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3-10-13
「伊起愛嘉」農務服務體驗工作隊 熱烈招募中

  在忙碌的都市生活,你是否想要找一個地方好好沉澱自己,享受難得的清閒,體驗不一樣的日子呢?

  台東嘉蘭部落擁有豐富的傳統排灣族文化,當地以農業為主,其中洛神花為重要的經濟作物。但是,部落面臨人口外移、人口結構老化等問題,導致農業人力不足,農作物也因此凋謝腐敗。

  伊甸「伊起愛嘉」農務服務體驗工作隊,為期四天三夜,結合「志願服務」、「農務體驗」、「部落文化」等豐富活動,帶您深入台東嘉蘭部落,認識當地人文歷史外,也透過農務服務、陪伴部落長輩及孩童,共享難忘的時光。

  即日起至10/29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線上報名參加!報名完成後,需繳交報名費,方能報名成功。若對活動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02)2230-7715分機6123。

下載招募簡章 

 

「伊起愛嘉」農務服務體驗工作隊 熱烈招募中


一、營隊梯次及招募對象

【第一梯次】
時間:11/22 (三) - 11/25 (六)
對象:須年滿20歲,喜愛大自然、部落文化及對農務體驗有興趣的社會大眾。

【第二梯次】
時間:11/27 (一) - 11/30 (四) 
對象:55歲以上(含)為主,喜愛大自然、部落文化及對農務體驗有興趣的社會大眾。

* 每梯次為期四天,志工可同時報名兩梯營隊,但須完整配合工作隊行程
* 每梯次最多招募12位志工,額滿為止

二、服務說明
【農務體驗】協助部落農民採收及加工洛神花 (此行程需耗費體力和承受日曬,請依個人體質評估是否適合)

【部落文化】認識部落人文歷史、洛神花果醬DIY、琉璃珠串珠DIY、部落美食DIY (第二梯次限定)

【志工陪伴】設計一堂創意課程(第一梯次限定),陪伴當地長輩及課輔班孩童

三、報名費用:4000元,包含定點集合後,服務期間之交通、飲食、住宿、保險、在地體驗活動費用、課程教材教具費

* 費用不含:住家往返集合/解散地點(台東太麻里火車站)之交通費、個人用具、旅遊行程花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