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7-11-27
蓮霧魚群海洋 憨兒拼貼出夢想的身障中心

  在屏東縣社會處及身障家屬的共同努力下,屏中區身心障礙資源中心預計12月17日舉行正式開幕啟用儀式,將提供屏中區林邊鄉等鄰近鄉鎮之身心障礙者整合性之服務,中心還提供休憩的空間及辦理相關講座及課程,11月25日(六)上午10:00在屏中區身障資源中心舉辦「拼出夢想希望之牆」社區共融系列活動,邀請身心障礙者及家屬、社區民眾、資源網絡等單位,一起為屏中區身心障礙資源中心服務揭開序幕。

 

用磁磚馬賽克拼貼出蓮霧、魚群和海浪

用磁磚馬賽克拼貼出蓮霧、魚群和海浪    

 

  30位身心障礙者家屬還有社區民眾,一起捲起袖子用磁磚馬賽克拼貼出蓮霧、魚群和海浪,感受到林邊鄉的文化意象;而視障、聽障、智障的圖案,委辦單位伊甸基金會區長程錦屏表示,「身障資源中心使用較具像徵代表性身障圖案,做為資源中心的標示,讓圖說故事更能充分表達身障資源中心的服務意含,期望經由身障家庭共同創作,讓資源中心的服務深植在民眾心裡,未來有需要都能來到中心來尋求協助。」

 

蔡阿伯今天也和女兒一起來中心參加拼貼活動

蔡阿伯今天也和女兒一起來中心參加拼貼活動

 

  69歲的蔡阿伯,兩個女兒都是身心障礙者,領有中度智能障礙手冊。一家三口靠低收入及身障津貼補助維生,伊甸社工主動家訪蔡家小女兒,發現居家環境髒亂又雜物多,不時有老鼠於家中亂竄,馬桶壞了無錢修理,而家中唯一可以和外界溝通的老父卻無能為力;之後伊甸社工啟動居家無障礙改造,積極聯結縣府低收老人環境改善計畫,逐步改善居家環境,來提升居家生活基本品質。

 

活動後一起開心合影

活動後一起開心合影

 

  蔡阿伯今天也和女兒一起來中心參加拼貼活動,他表示:「之前我不認識伊甸,也不知道縣政府在附近有提供甚麼服務,覺得憨兒在家是最好的,現在我很開心讓我女兒來中心上課學習,早些自立生活,我也不能一直陪她們到老。」

 

  屏中區身心障礙資源中心服務區域,包含屏東縣的來義鄉、崁頂鄉、新埤鄉、南州鄉、林邊鄉、東港鎮、佳冬鄉、新園鄉,提供身心障礙福利服務資訊窗口、身心障礙者個人支持服務、家庭支持服務並辦理多元課程、講座,以拓展身障者及其家庭休閒生活及促進其社會參與,舒緩照顧者身心壓力。歡迎民眾洽詢及參與課程,服務時間為週二至週六09:00-19:00,地點林邊鄉中林路36-5號,電話(08)875-05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