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3-12-07
竹縣府攜手伊甸辦育兒輔具聯展,為身障育兒神助攻

       為保障身心障礙者有同等的育兒權利,並具有相關知識、教育與育兒方法,新竹縣政府委託伊甸基金會辦理的新竹縣北區、南區輔具資源中心,於12月2日至4日舉辦國際身障日系列活動-第三部曲之「育兒路上輔具相伴~你育兒 我幫你」育兒輔具展,期間展出進食、清洗與環境三大類的育兒輔具,期待透過展示與諮詢,幫助身心障礙朋友在育兒路上能獲得適切協助。

 

國際身障日竹縣府攜手伊甸辦育兒輔具聯展m

新竹縣政府社會處攜手伊甸舉辦育兒輔具聯展。

 

       社會處表示,身心障礙者的生活時常面臨不同層面的挑戰,且因受限身體現況,在育兒過程中,容易感受到更多的壓力與挫折,需要輔具協助育兒過程更順利。今年縣府開始加強身心障礙者之育兒服務,委由各輔具中心協助進行,期待透過育兒輔具展,增進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的理解與關注,進而滿足他們的需求。更藉由伊甸的專業團隊為民眾講解各項輔具的功能,使其了解如何善用輔具,減輕育兒上的困境,提升生活品質。

 

        新竹縣輔具中心主任黃聖文強調,根據衛福部110年身心障礙者生活狀況及需求調查報告統計,身心障礙人口從105年至111年增加3萬多人,其中15歲以上之身心障礙者「有配偶或同住者」佔45.6%,且7成育有子女,平均子女數為2.03人。透過這個數據,表示身心障礙者在育兒方面的潛在需求是不容忽視的,需要大家一同來重視及守護。期待社會大眾能理解及同理身心障礙者家庭,幫助身障者快速找到最合適的輔具,讓他們能夠好好育兒、好好生活。

 

       由新竹縣政府積極布建的北區、南區輔具資源中心,舉辦此次育兒輔具展活動,為身心障礙朋友們介紹那些輔具可以成為育兒神隊友,如具有溫度控制功能的自動泡奶機與寬口奶瓶,可幫助爸媽泡奶的過程更順利;感溫湯匙可幫助新手爸媽快速的掌握溫度、避免溫度過高燙口;語音水溫計,則能及時報讀溫度,提醒視障父母留意洗澡時的水溫,避免引起寶寶皮膚不適等。

 

 

竹縣輔具中心透過展示與諮詢,幫助身心障礙朋友在育兒路上能獲得適切協助。

 

竹縣輔具中心透過展示與諮詢,幫助身心障礙朋友在育兒路上能獲得適切協助。

 

 

         新竹縣政府社會處與伊甸基金會合作,共同提升身障者對育兒輔具的知能,以及了解相關補助申請等問題,當有需求時,也可以隨時向輔具中心尋求幫助,讓育兒輔具與輔具中心成為身心障礙者育兒路上的神隊友!歡迎民眾電洽新竹縣輔具資源中心(北區03-5527-316;南區03-5111-0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