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3-11-23
旗山東區社捐贈輔具 助自閉兒情緒穩定

  從孩子出生那一刻,每位家長最大期待,就是看著寶貝順利健康成長,但對自閉症及注意力不集中的孩童來說,學習之路變得好難。11月22日上午,國際扶輪3510地區第十一分區助理總監王國禎,及旗山東區扶輪社社長黃登為,率領社友們一同關懷旗山早療兒童,捐贈一批10萬餘元的多功能感官輔具,支持慢飛天使正向發展。 

 

 

伊甸職能治療師曾敬甯讓宥宥體驗單鍵溝通輔具

伊甸職能治療師曾敬甯讓宥宥體驗單鍵溝通輔具

 

  伊甸基金會旗山早療中心主任謝亞芳表示,中心幼童目前有27位,但疑似或確定有自閉特質與少口語的孩子近14位,占了中心一半的比例,雖有圖卡交換系統、單鍵溝通輔具等,但多感官及溝通輔具仍嫌不足。 

 

 

旗山東區扶輪社黃登為(右)為這次新添的輔具充氣式壓力背心打氣

旗山東區扶輪社黃登為(右)為這次新添的輔具充氣式壓力背心打氣

 

 

  旗山東區扶輪社自110年開始,支持伊甸基金會的早期療育服務,連續2年捐贈學習椅輔具及早療經費,幫助慢飛天使多元學習。今年初第十一分區助理總監王國禎及黃登為社長,參訪旗山早療中心時,旗山早療中心主任謝亞芳說,有情緒困擾的慢飛天使突然增多,與疫情期間兒童減少外出遊玩機會、長期配戴口罩,無法觀察他人講話的表情,和3C產品使用時間增加,皆影響兒童的情緒控制及專注力。 

 

 

 

感謝國際扶輪3510地區第十一分區助理總監王國禎(後排左4)及旗山東區扶輪社社長黃登為(後排右4),捐贈一批多功能感官輔具

感謝國際扶輪3510地區第十一分區捐贈一批多功能感官輔具

 

 

  慢飛天使宥宥,有外斜視、觸覺敏感及前庭覺失調,今年3歲6個月。因家裡開店做生意關係,少有外出活動經驗,對未見過的事物都充滿害怕、驚慌。職能治療師曾敬甯讓宥宥體驗視覺活動教具,一閃一閃的燈光,讓他練習視覺追蹤技巧,對於提升專注力及穩定情緒,極有幫助。 

 

 

職能治療師曾敬甯讓宥宥體驗黑屋內的多感官教具

職能治療師曾敬甯讓宥宥體驗黑屋內的多感官教具

 

 

  伊甸基金會特別在感恩節前夕舉辦捐贈儀式,表達由衷謝意。旗山東區扶輪社社長黃登為表示,透過輔具幫助有需要的慢飛天使,便是協助弱勢家庭共同面對及處理問題,進而減少社會問題及成本支出。 

 

 

  伊甸表示,目前仍有不少慢飛天使在等待資源,希望有您的響應支持,幫助更多重度溝通障礙的慢飛天使,重拾與人溝通的自信與樂趣。想進一步瞭解大旗山區早期療育,詳洽(07)661-81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