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3-10-24
伊甸無障礙生活節X台中銀行70週年 落實友善金融服務

  今年是伊甸基金會「無障礙生活節」邁入第10年,適逢台中銀行建行70年,雙方攜手共好,日前(21日)在台中銀行70週年慶活動中,結合「無障礙生活節」活動,共同創造金融友善環境。

 

 

伊甸輪椅舞蹈團帶來精彩的表演

伊甸輪椅舞蹈團帶來精彩的表演

 


  在70週年慶活動中,伊甸為台中銀行的夥伴們,除了帶來精彩的輪椅舞表演,更舉辦「身障體驗」活動,伊甸副執行長曹儉也代表出席,感謝台中銀行從98年開始到現在,除了捐助「身心障礙者服務計畫」經費,更以行動支持,在全台分行擺放零錢箱,捐助偏鄉行動車,贊助「象圈工程計畫」經費,提供贈品幫助伊甸募款等,今年也不忘與伊甸同在,讓70週年活動更有意義。

 

 

伊甸副執行長曹儉致贈感謝狀,感謝台中銀行支持公益

伊甸副執行長曹儉致贈感謝狀,感謝台中銀行支持公益

 

 


  為落實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金融平權」精神,確保身心障礙人士充分享有基本權利,以及接受與其他人平等、合理便利的金融服務,金管會於2016年督導銀行公會,邀集身心障礙團體訂定「銀行業金融友善服務準則」,以利銀行推動「無障礙金融服務」及設施環境。金管會期許銀行強化友善金融服務,這次伊甸與台中銀行的合作,透過視障、肢障、聽語障的體驗,邀請行員換位思考,感同身受,更了解如何服務身心障礙者,朝友善金融服務目標前進。

 

 

換位思考,體驗視障者的不便

換位思考,體驗視障者的不便

 

 


  伊甸自2014年起,舉辦「無障礙生活節」,今年已經是第10年,伊甸持續以互動展演及體驗的方式,與社會大眾溝通無礙環境的重要性,希望在大家的心中種下友善同理的種子,與伊甸同行,一同創造友善無礙的環境。
 

 

藉由輪椅駕訓班關卡,體驗輪椅族的障礙

藉由輪椅駕訓班關卡,體驗輪椅族的障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