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3-10-30
旗美高中幼保參訪早療 發現慢飛天使的花園

  專業人力不足,是偏鄉早期療育服務面臨的困境之一。為讓早療人才永續發展,伊甸基金會接受政府委託辦理旗山區兒童早期療育發展中心,26日邀請旗美高級中學幼保科師生參訪旗山早療中心,活動過程中,學生回饋參與心得表示,撇除對身心障礙幼童的刻版印象,未來有意願成為早療專業人員。 

 

 

教保組長張敏慧示範特殊照顧技巧

教保組長張敏慧示範特殊照顧技巧

 

 

  旗美高級中學幼保科師生一行人來到旗山早療中心,看見正在做體能運動的慢飛天使們,有2至3歲的幼兒,也有肢體障礙的孩子,他們需藉著輔助工具才能自由行動,有些看似簡單的動作有拿、丟、推、跑的動作,都需要老師非常有耐心地帶領。 

 

 

  旗美高級中學幼保科主任蔡姮妃表示,「融合教育」已成為當前的教育趨勢,高職幼保科學生不論是馬上就業,或繼續升學早療或幼保相關科系,將來進入幼教職場後都會面臨特殊幼兒。因此,透過本次產學合作,參訪後將繼續安排學生到早療中心實習,透過實習接觸不同障礙的孩子。 

 

 

 

高中生姊姊協助身障幼童進行生活自理

高中生姊姊協助身障幼童進行生活自理

  

 

  團體活動由教保組長張敏慧親自帶領,讓參加的學生和慢飛天使進行有趣的互動遊戲。活動最後,由學生互相交流討論心得。宋同學說:「這次的機構參訪,讓我收穫滿滿,日後能更加運用同理心去接納特殊的孩子。」 

 

 

 

教保組長張敏慧向旗美高中師生環境介紹

教保組長張敏慧向旗美高中師生環境介紹

 

 

  旗山早療中心主任謝亞芳說,早療中心的老師們要為不同的孩子去做不同的課程設計,甚至是一個小小的動作、語言都要教很久,但最後學會了,對老師來說就是一種成就感,對孩子來說,更是人生的一個轉折機會。期盼有更多幼保學生,一起投入早期療育,幫助更多孩子與家庭,如需進一步了解旗山早療中心,電洽(07)661-8106或上伊甸官網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