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3-10-23
伊甸基隆舉辦「愛.無礙友善日」籲關注無障礙生活

  伊甸基金會在台灣各地服務已40年,細數超過14600個日子裡,伊甸看見無障礙環境的重要性,安全、友善的設施,不單單提供身心障礙朋友使用,小至幼兒,大至長輩,都是使用者。伊甸基金會21日於基隆國門廣場舉辦「愛.無礙友善日」活動,希望在社會大眾心中種下友善環境、通用無礙的種子,讓每個人都能夠在城市裡自在地生活著。

 

 

基隆市市長謝國樑、議長董子瑋、伊甸副執行長何天元等貴賓一同出席響應

基隆市市長謝國樑、議長童子瑋、伊甸副執行長何天元等貴賓一同出席響應

 

 

  此次活動,特別邀請基隆市衛生局、基隆市暖七社會福利服務中心、中崙諮商中心,同時也號召基隆在地文創品牌一同參與,以愛化無礙,友善海洋城。活動現場也安排兩大體驗,包含視感生活、輪椅駕照,讓市民朋友透過體驗,換位思考,並以實際行動化礙為愛。

 

 

  伊甸基隆區區長李蓮表示,伊甸每年針對不同議題舉辦各式活動,像是111年辦理「伊同用愛守護」家庭暴力服務十年成果發表暨研討會、關注精神障礙者服務議題的「伊起畫話」繪畫創作徵選比賽,以及109年為關注失智症議題的路跑「RUN伴 Taiwan」等。而此次「愛.無礙友善日」則是疫情後,於基隆地區辦理的第一場大型活動,特別選在國門廣場,希望重新喚起社會大眾對無障礙環境的重視。

 

 

民眾坐上輪椅,感受100公分的世界

民眾坐上輪椅,感受100公分的世界

 

 

  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將基隆打造成亞洲最有愛城市一直是施政願景,從今年1月落實的「行人友善政策」,從增設綠色斑馬線、行人綠燈早開時相,以及行人專用時相等三大措施,實施至今效果良好,也獲得市民認同,未來市府也將繼續努力,使基隆成為亞洲最有愛城市。

  

 

基隆市議長童子瑋體驗視感生活

基隆市議長童子瑋體驗視感生活

 

 

 

  「愛.無礙友善日」活動除了文創攤位外,伊甸基金會準備多組在地音樂工作者、繪本分享及氣球魔術師,精彩表演節目輪番上陣。現場雖然偶爾下起細雨,但民眾熱情不減,也邀請大家持續關注無障礙生活,一起打造有愛無礙的宜居城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