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服務緣起

穿梭大街小巷,載著身心障礙朋友平安、迅速地抵達目的地,現在隨處可見的「復康巴士」,早已成為許多身障夥伴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
 
1990年起,伊甸接受政府委託代辦「復康巴士」營運業務。
 
伊甸結合無障礙交通環境專家藍武王教授一同評估推展復康巴士計畫,引介華航捐助臺北市政府三輛大型復康巴士,市政府同時成立小型復康巴士車隊,1990年起,伊甸接受政府委託代辦「復康巴士」營運業務,率先推出定點公車與小型呼叫服務,提供身心障礙者便利的交通支持。
 
復康巴士服務,讓就業、就醫甚至旅遊都不再遙遠。
 
對許多身心障礙或失能的朋友來說,交通工具的缺乏,讓許多夥伴連跨出家門,都成了奢望,包括上課、上班、復健、看診等,凡維繫生活所需的各樣活動都需要使用交通工具的支持。復康巴士服務,讓就業、就醫甚至旅遊都不再遙遠,便利的服務讓身障朋友及長輩減去對他人的依賴,想去哪裡,行程由自己決定。
 
伊甸復康巴士交通服務,不僅陪伴身障朋友「找回遺失的行動力」,更找回自主、自立、尊嚴生活的更多可能。
 
伊甸復康巴士交通服務,除了在臺北市、新竹縣提供點對點的復康巴士服務,甚至飄洋過海來到澎湖支持身障、長者行動需求。更透過愛心車隊解決戶籍、障別、趟次及福利身分等限制,讓乘客安心外出,快樂出遊,不僅陪伴身障朋友「找回遺失的行動力」,更找回自主、自立、尊嚴生活的更多可能。
 
了解更多伊甸復康巴士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