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服務緣起

伊甸秉持著以身障朋友需求為依歸,在就業與生活面向上給予專業的支持與服務。從1983年起,在職能訓練方面,以「訓、產、銷一元化」的理想,協助身障朋友就業,不僅設立職業訓練班,也為不同障別的身障朋友開啟不同的職涯之路,體現「天生我材必有用」的核心目標。

1985年9月,伊甸拉開聖誕卡片義賣的序幕,推出一套12張的愛心聖誕卡,深獲社會大眾及各級學校、師長的支持與喜愛。另外,目前伊甸在桃園、台中及台東都設有庇護工場,透過身障朋友的巧手與耐心,製作出各式各樣精緻的糕餅西點與簡餐。

伊甸庇護工場身障學員所產製的公益產品,無論是代工、羊毛氈,甚至學會烘焙烤出人生第一個蛋糕,都是每位身障朋友努力克服障礙所製成的作品,支持伊甸公益產品與服務,就是鼓勵他們積極向上的具體行動。

捐助的不穩定,影響了伊甸服務計劃推動及工作人員培育,藉由公益事業發展的營業所得,即可讓伊甸推展身心障礙朋友整體性的服務更有效率,更無後顧之憂,因而永續發展。

除了庇護就業,伊甸也透過支持性就業服務,協助身心障礙朋友進入一般職場、企業,陪伴身障就業者找回工作的價值、分擔家庭經濟,創造社會價值。
 
就業服務

服務內容

服務內容
 
就業服務內容有,職業輔導評量、日間作業所(小作所)、庇護性就業服務、職務再設計、職前訓練與職業推介、就職後追蹤與就業穩定服務、支持性就業服務、公益事業發展。
 

個案故事

個案故事
今年21歲、中度智能障礙的小揚,畢業後曾到洗車場以及大賣場短暫就職,卻因為注重每個小細節而無法加快工作速度,時常無法達到主管要求,讓備感挫折的小揚不得不放棄。後來,在就服員的轉介下,兩年前小揚來到伊甸庇護工場學習,現在已經穩定工作超過一年了。
剛到伊甸庇護工場的小揚,因為手部協調較差,在學習包裝時,必須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心血跟時間。但面對新的事物與挫折,小揚總是笑著說:「我不快,但是我會用心學習、認真工作!」 

過去,小揚的包裝總是不合格,到了現在不僅可以獨立完成各類餅乾、麵包以及土司的包裝,還會主動幫忙別的庇護員工。技輔老師說,小揚新年新希望是可以順 利考取丙級技術士烘焙證照,而為了實現心願,小揚開始學習製作餅乾、油酥油皮以及中式點心,雖然技術還不純熟,但憑著小揚的認真與努力,相信很快的就可以 達成目標,朝著自己的夢想邁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