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請選擇地區與服務分類

金門方舟之家
地址:
金門縣金寧鄉慈湖路一段119號 開啟Google Map-金門方舟之家
傳真:
(082)316-023
信箱:
dep540@eden.org.tw

中心簡介:

方舟之家是設立於於金門縣的精神障礙者協作模式服務據點,我們的服務特色包括:

  • 採用國際會所模式,所有加入者稱為「會員」,會員被視為值得尊重的獨特個體,尊重每個人都有獨特的生命歷程。
  • 會籍是自願參加的,尊重精障朋友的個人意願。
  • 會籍是永久的,不論參與程度如何,方舟的大門永遠為會員敞開。
  • 會員與職員共同運作方舟,以夥伴關係與同儕支持經營日常生活,以建立互助社群為目標。
  • 每位會員都有平等參與的權利,不因能力或疾病而差異。注重溝通與討論,每個人都有表達意見的權利,一起練習如何表達、聆聽與溝通。
  • 我們希望可能結合金門文化、自然資源與風土民情,發展富有在地特色的服務。


成立時間:

民國111年7月27日


服務時間:

星期一到五08:30~17:30,星期六不定期開放


服務區域:

金門縣各鄉鎮


服務對象:

18歲以上設籍或居住在金門縣的精神障礙朋友,皆可免費申請入會,須提供身心障礙證明或公私立醫院的精神疾病診斷證明。


服務內容:

會員們來到會所,可依自己的興趣與意願參與部門會務工作,在會務工作中,會員可學習技能、發展潛能、也能在貢獻自己的過程中獲得肯定。目前據點中有兩個部門,分別是行政公關部及健康餐飲部。
行政公關部,主責會所的行政文書、公關導覽、財務處理,包含資料整理、活動準備、會所模式推廣等。在這裡會員可以學習電腦文書的使用、使用對外宣導演講等,適合想學電腦及喜歡分享的會員;健康餐飲部,主責會所的餐飲製作、活動辦理、健康資訊、食品採購等。在這裡會員可以一起學習烹飪。

 

1.餐飲服務

會員與職員一起煮飯,提供所有成員便宜的午餐,一餐30元。

2.會員關懷

夥伴們在部門工作,互相幫忙,也關心彼此,若是久沒來會所的會員,我們會提供電話或家訪關懷。

3.教育與休閒活動

平日會有教育活動與下午茶時間,每月會舉辦至少一次的假日活動,可以去戶外郊遊,也可以在據點辦休閒活動,透過活動學習新事物,同時認識朋友和舒緩身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