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請選擇地區與服務分類

新竹市北區及香山區兒童發展社區療育服務
地址:
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四段226巷63號 開啟Google Map-新竹市北區及香山區兒童發展社區療育服務
電話:
傳真:
(03)538-1176
信箱:
dep513@eden.org.tw

中心簡介:

我們除了重視孩子的療育訓練,也同樣重視家長的參與,我們將依兒童及家庭需求,共同擬定符合家庭生活作息的訓練目標並且定期檢討,並且指導家長如何在家進行療育,將專業老師上課的教保訓練目標延伸到課後、家庭之中,讓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一同見證孩子的進步。

 

成立時間:

民國 111年新竹政府委託伊甸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承接 

 

服務時間:

週一~週五上午8:00~下午5:00(中午休息12:00~下午13:00)

 

服務區域:

新竹市北區及香山區 

 

服務對象:

1.居住北區或香山區發展(疑似)遲緩且尚未入國小之兒童。
2.優先服務條件:

(1)孩子尚未進行早期療育

(2)孩子尚未就讀托嬰中心或幼兒園

(3)家長或主要照顧者對於兒童發展認知或親職能力有迫切需求。

 

服務內容:

療育訓練:由社工、教保老師、治療師組成專業團隊,依孩子發展狀況及生活作息,共同規劃療育目標及訓練。

家長共學:組成家長團體,在親子教養氣巧、資源連結與使用、情緒察覺…等,形成相互支持關係,共學共好,成為彼此堅強後盾。

社區共融:與社區內單位合作,共同辦理兒童發展及親子教養宣導活動,促進一般社區民眾與早療家庭間的相互了解。

親職教育:除辦理親職講座外,也提供個別諮詢、並有老師提供家長示範技巧。

親子活動:透過親子互動遊戲,協助家長了解孩子成長發展的需求與重要性,也加強雙方互動的良好經驗與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