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請選擇地區與服務分類

臺北市八德服務中心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55巷4弄35號1樓 開啟Google Map-臺北市八德服務中心
電話:
傳真:
(02)2579-0378
信箱:
dep116@eden.org.tw
FB網址: FB網址

中心簡介:

八德服務中心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機構之一,於民國80年08月14日正式立案。本中心屬一綜合性的服務機構,服務對象包括兒、成、老身心障礙者及社區長者;在服務過程中,我們因應了服務對象的需要,發展出一系列的直接服務方案,期能藉由方案的執行,來協助各種不同需要的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及社會參與。

 

成立時間:

民國80年8月14日

 

服務區域:

全台北市

 

服務對象:

(1). 設籍且居住在台北市,學校位於士林、北投、中山、大同區。
(2). 就讀台北市國小、國中、高中,持有台北市核(換)發或註記之身心障礙手冊(證明)者或使用資源班及特教班服務,經評估後需要家庭支持性服務學生。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 8:30~17:30

 

服務內容:
1. 以家訪、電訪及校訪等方式協助親師溝通,並針對學生在校學習、升學安置、情緒行為及親職技能等進行討論。
2. 提供學生及家長福利諮詢及資源轉介服務。
3. 連結志工為特殊學生進行到宅/到校課後關懷服務。
4. 針對家庭、學校之需要,辦理親子活動、暑期團體、研習等等活動,提供家庭間支持及互動機會,舒緩家長照顧壓力。


申請方式:
1. 經由學生實際就讀或設學籍學校之輔導室特教組組長填寫服務申請表、特殊教育學生家庭訪視表,以傳真或郵寄方式向中心提出申請。
2. 有任何提供特殊教育學生服務之相關人員,若發現學生有此需求,請和學校輔導室特教組組長討論並提出申請。


申請表下載:
1.臺北市特殊教育學生社工個案管理申請及評估表
2.特殊教育學生家庭訪視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