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請選擇地區與服務分類

宜蘭縣私立居家式長照機構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舊城西路12號1、2樓 開啟Google Map-宜蘭縣私立居家式長照機構
電話:
傳真:
(03)933-3575
信箱:
11972@eden.org.tw

中心簡介:

宜蘭居家式長照機構自成立開始提供縣內長者居家照顧服務,從早期針對獨居中低老人居家照顧,到現今推展至縣內一般家庭的服務,再加上近年來經濟、社會,以及相關老人福利政策的轉變,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宜蘭居家式長照機構都身在其中,亦掌握了這些重要的脈絡。長時間的經驗累積,讓本會培養了眾多優秀工作人員,擁有著極高的敏感度能即時協助、處理個案及家屬的各種狀況、問題,也在實際服務的過程中逐步建立起居家照顧的管理與督導機制。從居家照顧延伸至長照個案管理服務,對於長照服務使用者,我們有著崇高的使命,願意協助縣內失能的長者、身障者與其家屬,使他們在熟悉的環境中能夠更自在、更無拘束地生活。

 

成立時間:

民國83年1月

 

服務區域:

宜蘭縣全縣


服務對象:

1. 社區失能者及其家庭照顧者。
2. 65歲以上老人。
3. 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手冊)者。
4. 55-64歲原住民。
5. 50歲以上失智症者。

 

服務內容:

一.居家照顧服務
1.服務內容:基本身體清潔、基本日常照顧、測量生命徵象、協助餵食或灌食、餐食照顧、協助沐浴、協助沐浴及洗頭、足部照護、翻身拍背、肢體關節活動、協助上下樓梯、陪同外出、陪同就醫、家務協助、代購或代領或代送服務、協助執行輔助性醫療、安全看視、陪伴服務、巡視服務。
2.收費標準: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符合長期照顧服務請領資格之長照需要者,依核定長照需要等級及長照服務給付額度申請補助。
3.服務區域:宜蘭縣全縣(南澳鄉除外)。


二.到宅沐浴車
1.服務內容:到宅沐浴車是以專用車輛與組合式浴缸,由三名長照人員組合的專業團隊,到家中為失能者提供全身式的沐浴及泡澡服務。
2.收費標準: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符合長期照顧服務請領資格之長照需要者,依核定長照需要等級及長照服務給付額度申請補助。


三.居家喘息服務
1.服務內容:生活照顧及安全看顧為主,非提供環境清潔維護,以2小時為單位,1天最高可使用10小時。藉由受過訓練的照顧服務員至長照需要者家中,提供長照需要者身體照顧服務,包含協助如廁、沐浴、穿換衣服、口腔清潔、進食、服藥、翻身、拍背、簡單被動式肢體關節活動、上下床、陪同運動、協助使用日常生活輔助器具及其他服務。
2.服務區域:宜蘭縣全縣(南澳鄉除外)。
3.收費標準: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符合長期照顧服務請領資格之長照需要者,依核定長照需要等級及長照服務給付額度申請補助。


四.乾燥消毒車
1.服務內容:針對衣物、寢具、輔具進行乾燥消毒服務,有效去除95%「塵?」、「大腸桿菌」、「金黃葡萄球菌」等菌種。
2.收費標準: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領有身障生活補助、領有中低收老人生活津貼者免費(每兩個月一次),一般戶每次收費600元。
3.服務區域:(1).溪北地區:頭城鎮、礁溪鄉、宜蘭市、員山鄉、大同鄉、壯圍鄉。(2).溪南地區:羅東鎮、三星鄉。


五.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站個管)
1.服務內容:擬定照顧服務計畫並連結長照服務資源、監測服務輸送、提供福利諮詢服務。
2.服務區域:宜蘭市、冬山鄉。
3.長照自費服務收費情形,詳情請下載:長照服務項目收費情形(宜蘭市、冬山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