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請選擇地區與服務分類

臺北市松山內湖區早期療育社區資源中心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90巷16弄1號3樓 開啟Google Map-臺北市松山內湖區早期療育社區資源中心
電話:
傳真:
(02)8791-7763
信箱:
dep434@eden.org.tw

成立時間:

民國99年1月
 

服務區域:

台北市內湖區、松山區


服務對象:
委託辦理內湖、松山區域內設籍台北市未達入小學年齡之疑似或領有發展遲緩證明或身心障礙證明/手冊之兒童及其家庭。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8:00-17:00

 

服務內容: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辦理「早期療育社區資源中心」,以服務與促進社區內早療兒童的發展及滿足早療家庭照顧的需要,特地結合民間資源建立社區化的服務,呼籲社會大眾對「早期療育」有更正確的認識,並重視兒童的成長與發展,更期待能藉由區域性的「早期療育社區資源中心」提供多元化的服務讓有需要早期療育的兒童及家庭,就近取得醫療復健、就學資訊、親職教養及社會福利資訊與補助申請...等。

「早期療育社區資源中心」提供多元化的服務:

1. 資源轉介

例如醫療、教育

 

2. 其他早療服務

 

3. 幼兒園所及保母之合作

對幼兒園等相關資源系統提供專業支援:針對收托早療兒童之幼兒園、托嬰中心及社區保母系統,視個別狀況及需求提供專業技術支援、示範及討論,共同為早療兒童之學習及適應而努力。

 

4. 親職活動

提供早期療育相關的親職講座、活動、團體,藉由活動的參與與增加家長對兒童發展的認識及親子互動與照顧的技巧。

 

5. 家庭支持

提供有早期療育需求的家庭,結合相關專業人員與家庭ㄧ同討論,並透過到宅示範、經驗分享及心理諮商等方式,提供適合家庭的支持性服務。

 

6. 專業諮詢

提供您早期療育相關醫療、教育或社會福利等專業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