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在愛中長大】
下一頁

在社會每個角落,有一群學童來自弱勢家庭,當家庭面臨崩解時,如何用社區的力量去補位照顧他們?伊甸「象圈工程計畫」中的課輔老師們珍愛他們,激發他們的潛能,在愛的澆灌下,每位學童猶如一顆顆閃亮的寶貴珍珠,充滿無限的可能。

圖說:用愛陪伴孩子長大,讓每個孩子猶如盛開的花朵。

(圖說:用愛陪伴孩子長大,讓每個孩子猶如盛開的花朵。)

文│蘇麗華 圖片來源|pixabay

 

「家」是講愛的地方,更是每個人的避風港;但是對一些弱勢學童來說,家庭功能不彰,成了愛的缺角。學童的幼小心靈需要有人關愛,陪伴他們長大。

 

來到課輔班,班上有些小學生過動難以靜下來、有些帶有偏差行為、有的課業成績低落等等,但這都無法抹滅他們的資質。老師們相信,他們展現出來的言語與肢體動作,其實都在等待被理解。在愛的教育下,讓學生懂得循規蹈矩;另一方面,挖掘他們的天賦,讓學習可以不一樣。

 

屏東縣獅子鄉丹路國小的學童走出校園,進行一趟踏查巡禮,上一堂祖先故居的歷史課。回到教室,學生參與「貓頭鷹樂團」,培養音樂興趣。講求學習不只有書本,而是從生活中落實「德智體群美」五育,發揮孩子們的專長。

另一頭的新莊家樂課伴班,每到放學教室一片鬧哄哄,老師得花好大一把勁才能讓學生安靜,並完成當天作業。這裡的孩子都有不同的遭遇和處境,老師用愛走入孩子的內心,唯有愛才能建立心與心的連結。

 

正如《擁抱刺蝟孩子》一書所說:「讓我們用愛軟化孩子的刺,拆去藩籬,重新擁抱。」孩子的發展有多元的可能,正視他們,幫助他們找回自信與夢想,每一位都看為至寶。

下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