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在哪裡見過你】- 傾聽我說 第11集 l 伊甸基金會
2018-12-18
幾十年來總是稱呼自己先生「老闆」的趙太太,早已看透人生,在千千萬萬、茫茫人海裡,她遇見了學龍阿公,結下了一生中最沈重的緣分。

對困在記憶象牙塔裡的學龍阿公而言,或許趙太太就像那一首又一首的華語老歌,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黃昏時刻,原本不該那麼有存在感的框型長廊,因為整日都在那繞行遊走的舜華奶奶,而變得立體起來。

在奶奶的記憶裡,媽媽每天都一如往常在家裡等著她。在奶奶的記憶裡,媳婦還是初進家門時,那個稚氣未脫幫忙做餃子的小媳婦。然而,或許奶奶的記憶,就像她手中的那個魔術方塊,試著翻找出那些色塊之間規律與關係,試著憶起生命片段中的某一面、某個人。

記憶,作為生命經驗的載體,對舜華奶奶、學龍阿公而言,更重要的是共同經歷那些美好的其他人,他們所記得的。
相關影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