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當時間代表著帶病生活的練習|希望心部落|伊甸基金會
2023-02-08
創作對我來說是抒發自己跟世界溝通的渠道

#帶病生活的時間練習
#走三步退兩步還是要繼續走下去

繼兩年前伊甸活泉之家大受好評的展覽《精神病人的房間》後,2022年與國父紀念館合作推出《精神病人的房間Ⅱ— 時間練習》,邀請走進展場的民眾們看見創作者們經歷時間,真誠面對自身,帶病生活的日常練習。

走入精神病人的房間展覽,帶上藍色或粉色的病人手環,靠近精神疾病經驗者的住院經歷,還有日常糾結反芻的想法。在畫作中細細體會帶病生活的受苦掙扎,以及生命仍存的美好。

你會發現生而為人的我們,並沒有那麼的不同。無論有沒有生病,我們都有痛苦和脆弱的一面,也都有渴望被人理解與被愛的地方。

如同創作者魅雲衣所述「希望透過創作與分享,可以幫助同樣身陷迷宮的人,找到比較快繞出來的方法。」期盼透過不斷地分享與交流,人們不再用病症來區分你我,而是懂得用相互欣賞的眼光去認識彼此,成為支持彼此的一份力量。

願社會生存的本質,適合所有的人。
     
🧡 #感謝有你一路陪伴 #伊甸四十共好同行🧡
2022年,伊甸將邁入創會40周年,「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很遠。」 這幾年走來不容易,但因為有各界善心人士、志工和企業與伊甸全會夥伴們的支持和陪伴,讓伊甸有動力得以繼續往前邁進!伊甸會持續傳承創辦人劉俠女士「除了愛,我一無所有」之精神,期望能使無數身心靈受創傷的弱勢朋友得以撫慰,漸漸讓自己的生活重回正軌。
     
✅伊甸這個充滿愛的大家庭,期待能匯集大家愛的力量,邁向 #共好,攜手 #同行!
     
✅伊甸40週年走過的那些日子 https://40.eden.org.tw/
     
▍訂閱 Podcast 先來一杯我們再聊
GO~ https://bit.ly/3wYZPJW
▍追蹤 伊甸 IG 享正面溫暖能量
GO~ https://bit.ly/3nO1Fs6
▍關注 伊甸 FB 獲取滿滿感動與感恩
GO~ http://bit.ly/3b9eUQE
相關影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