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9-08-06
用生命創造奇蹟 水腦女孩用舞台劇揮灑生命力

  今年六歲的杜承芸,是伊甸基金會嘉義早療中心的應屆畢業生,領有極重度障礙手冊的她,在媽媽懷孕36週產檢時才被告知頭圍比例異常,確診罹患嚴重水腦後,即便做好隨時失去孩子的準備,承芸父母親仍選擇一起陪伴照顧這個被病痛纏身的心肝寶貝!

 

嘉義早療中心舞台劇,整場戲劇由每位家長和慢飛天使們一起演出,創造美好回憶

嘉義早療中心舞台劇,整場戲劇由每位家長和慢飛天使們一起演出,創造美好回憶

 

  如醫生所說,承芸出生後因水腦嚴重壓迫到視神經,視力僅能感受強光且沒有影像,加上腦部嚴重受損,不僅癲癇發作頻繁,在認知、口語表達及肢體動作方面,承芸也無法跟上發展的腳步,直到五年前承芸來到伊甸早療中心,當時一歲三個月的她接受發展評估,只有兩個月嬰兒的發展程度,伊甸專業團隊透過物理及職能治療、利用多功能擺位椅及站立架…等輔具,訓練承芸抬頭及加強肌耐力,為讓承芸對外界刺激有所反應,早療中心規劃幼兒園融合、社區參與…等課程,兩個月後,承芸不僅可以稍微抬起頭,只要聽到同學們熱情招呼的聲音,承芸就會立馬露出陽光般的燦爛笑容。

 

承芸一家五口一起參加畢業舞台劇,芸爸芸媽更在劇中擔任要角與承芸同台演戲

承芸一家五口一起參加畢業舞台劇,芸爸芸媽更在劇中擔任要角與承芸同台演戲

 

  為了參與寶貝女兒人生的第一場畢業典禮,承芸的爸媽更在畢業典禮的舞台劇裡與孩子同台飆戲,飾演小太陽的承芸雖然沒有台詞,但她的出場不僅代表著永不放棄的生命奇蹟,更象徵著父母親面對未來不懼怕的信念和勇氣 。

 

  今年嘉義早療中心第17屆的畢業典禮共有15位畢業生,其中有二名慢飛天使透過早期療育跟上一般兒童的發展腳步,9月將轉銜國小普通班,三名慢飛天使轉銜一般幼兒園,三位轉銜國小資源班,七位轉銜特教班。畢業典禮尾聲,慢飛天使們更將親手製作的圓夢紙飛機送給台下的每一位觀眾,謝謝大家的支持,陪伴慢飛天使們展翅遨翔,邁入人生下一個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