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9-05-13
小小天才鼓手擊退遲緩 伊甸早療紀錄片基隆放映

  適逢伊甸基隆中心深耕在地服務屆滿20年,在母親節前夕,感謝所有鄉親朋友支持弱勢服務,11日在仁愛親子館放映伊甸早療25周年紀錄片《謝謝你是我的孩子》,邀請民眾一起免費觀影,了解兒童早療服務內容。活動中,邀請一位早療畢業10年的慢飛天使益益,現場演出爵士鼓,而伊甸也特別安排他的偶像百萬人氣藝人─羅小白擔任神秘嘉賓,共同見證早療成果並呼籲社會大眾關注兒童成長發展,幫助全台各地的發展遲緩兒「慢飛天使」。

 

伊甸早療25周年紀錄片謝謝你是我的孩子基隆放映,民眾共同觀影支持伊甸兒童早療服務
伊甸早療25周年紀錄片謝謝你是我的孩子基隆放映,民眾共同觀影支持伊甸兒童早療服務

 

  隨著輕快流行音樂,益益抓穩鼓棒自信擊奏爵士鼓,放映會現場瞬間變成發表會,現場的觀眾直呼:「早療畢業的孩子,怎麼這麼厲害!」神秘嘉賓,也是益益的偶像羅小白在休息室偷偷看著他的演出,直到結束才驚喜現身,不僅讓益益嚇呆了更趁著這次機會送上專屬特製簽名鼓棒,勉勵益益求學之路繼續擊退障礙。

 

  伊甸早療畢業生益益,現在已經國中一年級,因出生時產道停滯過久造成腦缺氧,隨即送往加護病房。小小的身軀經歷兩次心臟手術,還在醫院住了一年多。考量孩子發展,伊甸社工不斷家訪探視,讓家長了解早期療育重要性,鼓勵益益到中心上課。益益阿嬤回想起當時,益益身材比同齡孩子更瘦小,任何要出力的動作,例如寫字、拿東西對他來講都非常困難。不過,在伊甸教保老師耐心教導下,短短一年,益益學會寫自己的名字,各項發展也逐漸穩定進步。

 

藝人羅小白送上簽名照、卡片以及限量版鼓棒,鼓勵益益繼續加油
藝人羅小白送上簽名照、卡片以及限量版鼓棒,鼓勵益益繼續加油

 

  因益益的身體狀況不佳受到種種限制,他的雙手先天沒有力氣,更別說是拿著鼓棒打鼓。自早療畢業後進入國小,在一次的戶外活動,阿嬤偶然發現益益對「鼓」情有獨鍾,非常有音樂天賦。於是,家人共同鼓勵益益學習打爵士鼓,藉由打鼓也能順道訓練他的四肢肌力與應用,避免手部功能退化萎縮,而他樂觀的學習態度克服了一切障礙。「鼓棒掉了再撿起來就好」,現在的益益可是有練過的專業小小鼓手。他說,未來想跟偶像羅小白一樣,表演給更多人看!

 

  伊甸基金會基隆區區長李蓮表示,兒童的發展歷程是循序漸進的挑戰,從「翻身、坐、爬、站、走」一關接著一關,非常不容易。益益跟其他慢飛天使一樣,需要多一點時間才能學會。伊甸用三年的時間,紀錄兩位孩子發展進程,拍攝這部《謝謝你是我的孩子》紀錄片,除能看見慢飛天使在不同成長階段所面臨的挑戰,也真實呈現當父母面對孩子發展異常時所遇到的困境,以及攜手走過這些關卡的心路歷程,呼籲弱勢服務所需要的不只是第一線的社福人員,更需要社會大眾一起來努力。

 

伊甸慢飛天使益益一家與偶像藝人羅小白共同呼籲社會大眾關注兒童發展
伊甸慢飛天使益益一家與偶像藝人羅小白共同呼籲社會大眾關注兒童發展

 

  慢飛天使需要早療專業的支持,期待社會大眾一起響應伊甸「弱勢兒童服務計畫」,每月定期捐款300元,就能幫助一位慢飛天使接受早期療育服務,讓更多被忽略、疑似遲緩的孩子有機會趕上成長步伐。詳情請看弱勢兒童服務計畫,或電洽伊甸捐款專線 (02)2230-6685,劃撥帳號05793779,戶名: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備註:弱勢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