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9-01-31
伊甸到宅圍爐 溫暖水腦症慢飛天使家庭

  年關將近,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託伊甸基金會旗山早療中心辦理到宅圍爐活動,從1月29日至2月1日陸續親自將年菜送到旗山區經濟弱勢、親職功能偏弱的身障家庭,31日特別來到其中一戶慢飛天使家庭,協助一頓溫暖又豐盛的團圓飯,再幫忙家庭成員貼春聯,讓服務家庭感受到更多的愛與關懷。

 

伊甸到宅圍爐 溫暖慢飛天使家庭

伊甸到宅圍爐 溫暖慢飛天使家庭

 

  6歲「小明」是罹患水腦症的慢飛天使,平日生活仰賴外婆照顧,外婆高齡74歲,還有白內障及膝蓋退化情形,健康狀況不佳,祖代母職撫養一個孫子和領有智能障礙中度的兒子,家庭無經濟收入,家計仰賴外婆的老人年金及大舅的身障補助。

 

由伊甸社工員陳亭婷(右)帶領幼童一同製作貼畫
由伊甸社工員陳亭婷(右)帶領幼童一同製作貼畫

 

  「阿嬤,膝蓋有沒有好一點?」適逢寒流來襲,社工與教保老師帶著五菜一湯的年菜和溫暖禮,進行到宅圍爐活動,工作人員陪伴阿嬤、大舅及慢飛天使一同圍爐,由社工員帶領幼童一同製作撕貼畫春紙,小小客廳裡充滿過年的溫馨氣氛。阿嬷看見一夥人陪她圍爐,感動地哭了,並謝謝伊甸的陪伴,他最後在心願卡上寫了全家平安健康,提前感受溫馨的年節氣氛,暖胃又暖心。

 

讓幼童體驗過年習俗
讓幼童體驗過年習俗

 

  旗山早療中心主任許廷安表示,在服務大旗山地區家庭中,看見家長難找尋到工作,經濟壓力相當沈重,根本不敢奢想年菜,因此在過年前,舉辦了到宅圍爐活動,工作人員特別準備年菜與溫暖禮,甚至設計自製春聯活動,讓早療孩子能體驗過年習俗,希望透過實質的陪伴,讓服務家庭感受到更多的愛與關懷。


  伊甸基金會「愛.圍爐」活動,今年已邁入第六年,雖然年菜募集十分困難,仍會在全台舉辦超過30場的圍爐活動,邀請超過2500位服務對象與家人一起吃團圓飯,並幫助近200位行動不便的年長者或身心障礙者,準備年菜送到家的到宅圍爐服務,希望大家都能享用一頓難得的年夜飯,不僅吃暖,更有陪伴讓心更暖。誠摯邀請民眾響應伊甸「愛.圍爐」活動。詳情請看活動網頁,或撥打專線0800-025-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