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8-11-07
視障歌手驚喜快閃東區街頭?! 為12/1 音樂會暖「聲」

  「當雙眼的視力不再清晰,我們還能做些什麼…?」為讓社會大眾看見視障朋友對生命永不放棄的熱情,伊甸基金會於12月1日假台北國軍文藝活動中心舉辦「微光戰歌」音樂會,而今(7)日特別整裝待發,前往捷運忠孝復興站前廣場,帶來一場精采的快閃活動,希望藉由歌曲及樂器的演出,讓社會大眾「聽」見身障者與我們沒有不同,渴望自立生活、擁有追求夢想的權利!

 

伊甸視障合唱團邀請大家響應「微光戰歌」音樂會,支持視障朋友多元發展
伊甸視障合唱團邀請大家響應「微光戰歌」音樂會,支持視障朋友多元發展

 

  快閃表演的五位演出者中,有位團員有著原住民烏黑發亮的美麗眼珠,他是台東卑南出生的林福德。因為視網膜病變,小學三年級時視力逐漸退化,畢業時就已完全看不見人影,不但無法繼續最愛的棒球運動,因為害怕被人議論,更放棄升學,有長達四年的時間窩居在家,憂愁著抱著吉他、撥弄著弦來度過每一天。不忍看弟弟每天在家自暴自棄,林福德的姊姊與姊夫不離不棄,不斷地鼓勵著他,終於讓林福德鼓起勇氣踏出家門,到台北盲人重建院接受心理、生活重建、定向等視障者訓練,爾後進入啟明學校就讀,黑暗人生終透出絲絲希望微光。

 

今年53歲的林福德(右)13年前開始學習音樂,找到夢想改變低潮生命
今年53歲的林福德(右)13年前開始學習音樂,找到夢想改變低潮生命

 

  和大部分的視障朋友一樣,林福德畢業後選擇以按摩為生,真正有了極大的轉變,則是在發現音符的美好之後。在朋友介紹下,當時40歲的林福德開始學習薩克斯風與電子琴,也因此結識伊甸喜樂合唱團團長李繼吾,讓他有了信仰,八年前更加入伊甸,成為喜樂合唱團的一員,用音樂演出與福音關懷弱勢。林福德說:「我來自台東偏鄉,我的世界原本瑟縮在晦暗的角落,但音樂給了我新的生命,讓我能發揮力量撫慰他人、安慰自己,我的人生也變得更加豐富。」這次音樂會,林福德準備好了,要讓自己的能量,隨著輕快歌聲、舞動的肢體來帶給大家一場溫柔與充滿色彩的音樂饗宴。

 

快閃活動邀請民眾帶領視障朋友至演唱定點
快閃活動邀請民眾帶領視障朋友至演唱定點

 

  伊甸基金會喜樂傳播中心主任李繼吾表示,這次會以快閃演出形式,希望能在台北街頭,用歌聲注入暖流,也為音樂會來暖身。伊甸最早的視障合唱團「喜樂合唱團」由劉俠女士一手組成,希望以歌唱為視障者開啟用音樂築夢、為希望植夢、為理想圓夢的園地,讓他們能在過程中看見生命價值。爾後,伊甸陸續成立盲人喜恩、盲人讚美合唱團等,迄今也已走過了三十個年頭,參與過海內近千場的表演,足跡遍布海內外偏鄉、校園、醫院、監獄等,所有過程都是每一位障礙者自我納殘、超越限制、迎向新生的奮鬥故事,更是用愛溫暖每個受傷心靈的最佳代言。

 

伊甸將於12月1日舉辦視障音樂會,今在東區快閃為音樂會暖聲
伊甸將於12月1日舉辦視障音樂會,今在東區快閃為音樂會暖聲

 

  為讓更多人能認識身障朋友的多元才能,伊甸基金會12月1日「微光戰歌」音樂會,將由伊甸盲人音樂團隊領銜演出,並邀請視障表演人才搖籃美譽的啟明學校、心韻肢體合唱團,以及來自伊甸象圈工程計畫所培力的原民孩童帶來一首首觸動人心的歌曲,天籟嗓音與樂聲精彩不間斷。即日起,邀請您以實際行動支持,凡捐款一千元即可幫助視障朋友有更多就業可能,還可獲得音樂會門票兩張。詳情可上伊甸官網,或洽02-2579-2197伊甸視障服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