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7-12-01
伊甸小作所學員成果展 用作品寫人生故事

  伊甸基金會台中「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簡稱小作所,即日起至12月30日止,將在潭子的「臺中市身心障礙綜合福利服務中心1樓天使藝廊」舉辦成果展,現場將展出由小作所身心障礙學員利用作業活動之餘從事手工藝的成品。

 

  1日伊甸也特地舉辦開展茶會,學員們親自向貴賓們介紹自己的作品,雖然有些學員口語能力不佳,也努力分享成果展的感想,每個人都非常開心與認真,歡迎民眾前往欣賞,給予身心障礙朋友鼓勵與支持!

 

伊甸小作所成果展12月1日至12月30日止,將在潭子的「臺中市身心障礙綜合福利服務中心1樓天使藝廊」展出

伊甸小作所成果展12月1日至12月30日止,將在潭子的「臺中市身心障礙綜合福利服務中心1樓天使藝廊」展出

 

  愛畫畫的小貫,曾經獲得「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舉辦繪畫比賽第2名,作品還曾經跟隨「中華民國智障總會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到日本去參展。他說,來小作所之前就開始學畫畫,在小作所也有老師教他畫畫及美勞,大家都說作品很棒呢!小貫很開心也對自己更有信心,這次也是他第一次到潭子身障大樓展出作品,希望大家都能喜歡。而活潑的小傑,來小作所約1年的時間,在這有很多同學,可以陪他講話陪他玩,老師也教導他們很多生活技能、常識規範和做人處事的道理,也希望大家可以來看他們的作品展出,繼續給予指導。

 

小貫向大家介紹他的作品

小貫向大家介紹他的作品

 

  伊甸職業重建中心主任馬漢忠表示,小作所是一個提供包容,友善的環境,讓學員們可以快樂的學習的地方, 通常他們忙完了作業活動以外的時間,老師們會鼓勵並提供他們豐富的休閒活動,而手工藝品的創作即為其中的一項。學員依著活動主題自由發揮創意的構思、展現雙手的萬能,在老師的支持下完成一件件的作品,而作品背後都有學員對人、對生活、對生命的故事。伊甸期盼藉由手作及思維之間抒發內心情緒、表現出對生活、生命的感受和體驗,讓學員能習得自我時間的安排,發揮自我潛能、興趣,提升自我效能感。

 

伊甸小作所舉辦成果展,許多貴賓及家長出席為他們打氣

伊甸小作所舉辦成果展,許多貴賓及家長出席為他們打氣

 

  馬漢忠主任表示,從作品中,他們大膽的運用色彩,用力的勾畫形狀,筆觸所經過的力量,似乎在表達,在他們單純的思維中,對未來、未知還是勇敢的挺直前進、探索,不畏難,不怕苦。伊甸做為協助小作學員的支持者,尤感欣慰,能在他們的生命中作為一個陪伴者、欣賞者,在這樣的過程中,一路的拾遺,都讓我們了解學員生命歷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