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22-12-29
五穀非營利幼兒園「見稻公館」教學主題 擺攤策展初體驗

  由伊甸基金會承接辦理的五穀非營利幼兒園,本學期的教學主題「見稻公館」以幼兒園所在的公館鄉的農特產與客家農村文化為出發點,引領園中幼兒從整地、選種、育秧、插秧、找水源、觀察照顧水稻等一連串的過程,深刻體會關懷土地、珍惜水資源、延續農耕文化等重要性。

 


幼兒園教學主題「見稻公館」小朋友作品
幼兒園教學主題「見稻公館」小朋友作品

 


  為了讓幼兒更深入認識居住的社區與貼近生活,幼兒園主動報名參與社區團體辦理的「穿龍偕街看」的市集擺攤活動,全園師生帶著運用自然鬆散素材創作的作品,前往市集擺攤,除販售作品之外,還有一項重要的任務,就是為辛苦工作的百歲「穿龍灌溉水圳」獻上感謝之意,感謝「穿龍圳」爺爺!滋養幼兒園所開闢的「五穀實驗米田」,成就米田的生長養分與豐富生態環境。

 


五穀非營利幼兒園參加市集擺攤活動
五穀非營利幼兒園參加市集擺攤活動

 


  近日幼兒園內更如火如荼進行「米田嬉遊趣策展」展出一系列園內幼兒學習的成果,邀請家長們一起關心居住環境,展現共融的精神,願每一位孩子都能平安、健康、快樂學習成長並且找到心中那片「幸福」拼圖。日前擺攤市集義賣所得也全數捐給伊甸基金會,支持「弱勢兒童服務計畫」經費所用。

 


伊甸五穀非營利幼兒園擺攤初體驗
伊甸五穀非營利幼兒園擺攤初體驗

 


  五穀非營利幼兒園以不分科「主題式」教學,同時結合「學習區」,整合孩子統整學習能力,藉由老師有計畫性下的規劃及引導,透過實際操作體驗與遊戲的方式,讓孩子習得「帶的走」的學習力,伊甸致力創造快樂的學習環境,歡迎孩子加入快樂學習的成長園地,招生/諮詢專線:037-220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