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22-10-24
永達與長者「礙」相隨 捐長照專車挺伊甸

  台灣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推估65歲以上老年人口會達到20%,相當於每五個人就會有一個是老人。長照需求急遽上升所帶來無可避免的照顧責任,直接衝擊三明治世代的家庭經濟和時間分配,因此健全的長照資源將提供照顧者很大的助力,其中長照專車扮演重要角色。

 


  為落實喚起社會各界持續對長照議題的關注,永達保經自2018年啟動長照服務專車捐贈計畫,今年伊甸基金會服務深獲肯定,與多個受贈單位一同參與捐贈記者會,在永達保經暨基金會董事長吳文永及衛生福利部長照司司長祝健芳的見證下,將一起為長照服務努力,透過長照專車將服務送往各個需要的角落。

 

  
  伊甸基金會表示,伊甸長期關懷弱勢族群居住權益,2013年於台南市南區大林新城國宅社區內啟用台灣第一個由民間興辦的社會住宅,並同時設立「大林雙福園區」作為服務中心,在社區中推展社會福利服務。近10年來,園區的服務領域從家庭為主的社會住宅,延伸至服務長輩的巷弄長照站、雙老家園,身心障礙者之日間照顧等。

 

 

伊甸服務深獲肯定,與多個受贈單位一同參與永達保經長照服務專車捐贈記者會
感謝永達保經長照服務專車捐贈計畫的支持,未來伊甸將透過長照專車將服務送往各個需要的角落。

 


  隨著全台人口快速老化,台南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也逐年攀升,截至今年8月底,已占全市人口逾17.7%;而身心障礙人口更是逼近10萬人。為提供行動不便長者與身心障礙者適當合宜的照顧服務,從住的基本需求延伸到行的權益,伊甸於台南區長照專車服務順應而生,盼透過無障礙交通,幫助服務需求者「找回遺失的行動力」,同時也能減緩家庭照顧者壓力及提升生活品質。

 


  面對與解決高齡社會的長期照顧問題,無論是硬體或軟體設備,皆須有更完善、友善的規劃與措施,才能打造安全、宜居的環境,真正落實在地安養,在地老化。感謝永達保經持續不間斷地推廣『永續長照 專車送達』的理念,並以實際行動透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對長照服務的重視,號召全體員工捐出每月所得1%支持計畫外,更捐出永達健走活動北、中、南三區所有參與者的報名費,作為長照專車募集經費,讓更多有需要的長照需求者與其家庭獲得便捷、安全的交通接送服務,享有「行」的權利。

 

 

伊甸服務深獲肯定,與多個受贈單位一同參與永達保經長照服務專車捐贈記者會
伊甸服務深獲肯定,與多個受贈單位一同參與永達保經長照服務專車捐贈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