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22-06-21
陽明山獅子會捐贈防疫物資 守護社福人員、身心障礙朋友健康

     疫情影響至今,減少外出、戴口罩、量體溫、噴酒精已經成為許多人的生活日常,尤其是在照顧第一線的社福人員、身心障礙朋友,更是染疫的高風險族群,若不慎染疫,不僅影響服務品質外,也讓他們面臨更嚴峻的挑戰。為讓第一線照顧人員以及服務使用者可以隨時監測自我健康安全,長期投入公益的陽明山獅子會捐贈30劑唾液快篩、生活物資,提供給伊甸基金會萬芳啟能中心做使用,透過即時的快篩,確保機構裡的照顧人員、服務使用者的健康安全外,也能提供服務使用者一個安心的環境接受服務。

 

感謝陽明山獅子會的熱心公益,讓身心障礙朋友、社福人員可以即時監測身體健康。感謝陽明山獅子會的熱心公益,讓身心障礙朋友、社福人員可以即時監測身體健康。

 

 

      伊甸表示,台灣身心障礙人口數已經超過120萬人,平均每20位,就有1位可能是身心障礙者,在日常生活上,他們不僅要面對四處充滿障礙的環境外,還要承受來自四面八方的歧視與不諒解,尤其是在疫情期間,更是讓他們面臨雪上加霜的困境,若沒有適切的服務介入,不僅增加照顧者壓力外,也會加速身體老化的速度,導致疾病纏身。近幾年來,伊甸除了依不同需求的身心障礙者提供如日間照顧、職業重建、生活重建等服務,針對社會大眾,也透過舉辦各式活動,使民眾進一步了解身心障礙朋友,進而給予同理與支持。感謝陽明山獅子會的熱心公益,在艱難的時刻願意伸出援手,共同守護社福人員、身心障礙朋友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