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21-12-24
伊甸無障礙旅遊 伴服務對象及家屬伊起樂活行

       伊甸基金會基隆居家式長照機構在服務長照對象過程中,發現服務對象因不方便出門,很少參與戶外活動,此外,平時忙於照顧及工作的家人,也很難與其他家人一同出遊,今年度中心透過問卷調查方式,詢問服務對象及家人期待旅遊的方式及地點,經過問卷統計後,於110年12月17、20日安排於基隆暖暖及中正區舉辦『伊起,樂活行』一日遊活動,交通以計程車到宅接送,以小而美的方式進行活動,讓服務對象可享受更舒適的旅遊,提升旅遊品質。

 

 

伊甸為服務對象及家屬規劃4天3夜的行程,包含至平島公園欣賞海景,以及大菁休閒農場的手作體驗。
伊甸為服務對象及家屬規劃4天3夜的行程,包含至平島公園欣賞海景,以及大菁休閒農場的手作體驗。

 


      12月的第一場活動地點為和平島公園,此讓基隆在地居民回顧過去歷史脈絡,並與生命經驗做連結,悠遊漫步在戶外園區的過程中,看見服務使用者開心的望著大海並開心的陳述過去對和平島的記憶,緊接著到室內用天然素材去捏皂DIY,執行過程中聽見此起彼落地說著這真是有趣又實用的體驗,最後在景觀餐廳,賞景用。

 

 

     第二場活動地點為暖暖區大菁休閒農場,此次旅遊主要為暢遊大自然園區、動手藍染DIY體驗,看見服務使用者開心的表示此次行程一邊賞景、一邊吃平時少吃的天然素材現場烹飪之料理,感到很愜意,又能盡情發揮創意動手做出自己喜愛樣式的染布,做專屬自己的紀念品,以上旅遊對服務使用者來說這些都是新的嘗試,再一次體驗不同文化的風俗民情,為此次旅行,留下美好的足跡。

 


服務使用者開心地發揮創意動手做出自己喜愛樣式的染布

 


       此次活動共計4個家庭8人參加,其中有夫妻及朋友一同參與,透過精緻的旅遊規劃,讓服務對象及家人能享受豐盛、美好的一天,也留下無數的感動與回憶。

 

 


大家一起嘗鮮平日難得吃到天然素材現場烹飪之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