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21-05-03
愛妮雅公益行動 助伊甸交通接送服務深入東部

  根據國發會指出,5年後預估全台每5人就會有1個人超過65歲,在社會快速老去的同時,長輩們的生活,需要你我更加關注。去年3月開始,愛妮雅化妝品集團主動發起「愛慕妮在一起」公益活動,用實際行動提撥產品部分所得,捐贈180萬支持伊甸長濱鄉購置交通車。2日晚間舉辦2021「愛妮雅化妝品集團&銘傳大學《愛慕妮散播愛公益聯合記者會》」及感恩餐會活動,伊甸基金會執行長林文賓出席代表受贈,感謝愛妮雅的長期支持,成為伊甸公益路上的好夥伴。

 


  伊甸基金會執行長林文賓表示,感謝愛妮雅化妝品集團在去年疫情最嚴峻時挺身而出,拋磚引玉發起公益活動,支持伊甸台東縣長濱鄉在地交通車經費,幫助後山長輩找回遺失的行動力,讓在地服務更加深刻、有溫度。

 

 

 

感謝愛妮雅化妝品集團公益支持,幫助後山長輩找回行動力

感謝愛妮雅化妝品集團公益支持,幫助後山長輩找回行動力

 

 


  林文賓指出,台東縣長濱鄉位在台東與花蓮的交界處,長濱鄉地形狹長且多為丘陵,若無車輛代步,長輩往往陷入進不去、出不來的窘境;而花東海岸公路上的主要交通工具為公車,一天也僅有三到四班,對住在山區的長輩而言,要到公路或公車站還需二、三十分鐘。然而,目前大多的交通接送服務皆設址在市區,且須採預約制,長輩們如有長期接送或臨時外出的需求,往往看得到吃不到,長久下來,只好選擇待在家裡,足不出戶。

 

 


  為此,伊甸台東耆福綜合式長照機構除了提供日間照顧服務、共餐共食等資源,也啟動長濱在地交通接送服務,讓生活在社區的長輩不論是到中心接受服務,或有外出就醫的需求,都能更即時地被滿足,進而與外界有更多聯繫,從中找回自信與快樂,不再成了被遺忘的那群人。

 

 

 


  愛妮雅化妝品集團總裁陳威中表示,為幫助社福團體在各項服務領域能有足夠的資源與後盾,不畏疫情影響,藉由銘傳大學企管系學生針對集團內創新產品「潔顏柔敏慕斯」的產學合作,並結合社福團體,推動「愛慕妮在一起」公益活動,以提撥捐支持社會福利服務,不僅為商品賦予更多意義與愛心,更希望讓社會上的弱勢族群感受到來自各界的溫暖與關懷。

 

 

愛妮雅化妝品集團捐出善款,關懷弱勢族群

愛妮雅化妝品集團捐出善款,關懷弱勢族群

 

 

 

  台灣成為超高齡社會的未來近在咫尺,整個社會將快速老去,伊甸會持續針對不同健康狀況的長輩,提供最適切的服務。如關懷據點、日間照顧中心,讓長輩們不用離家太遠,也能有同儕陪伴和活動;行動服務方面則從到宅沐浴、送餐、交通接送、輔具維修與清潔等,全面照顧長輩的生活,將溫暖與愛傳遞到家。感謝愛妮雅化妝品集團支持,未來也期許有更多愛心夥伴加入,與伊甸一起支持長輩美好慢老。支持專線0800-025-885或上網搜尋「伊甸 老人照顧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