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20-06-16
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挺伊甸療育服務 助宜蘭偏鄉孩童成長不卡關

       伊甸基金會早療服務至今已26年,在服務歷程中發現偏鄉地區不只面臨資源缺乏,就連早療相關團體,都經常因昂貴的交通成本,以及偏鄉專業人力的缺乏,無法將服務輸送進偏遠地區,改善孩子的成長環境。為此,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特別捐助70萬元,助伊甸宜蘭社區服務中心購置一台偏鄉療育專車,讓早療服務走得更深更遠。除了頒贈感謝狀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致謝,伊甸也將全力做好服務,讓更多偏鄉弱勢家庭受惠,幫助更多發展遲緩兒及早發現及早療育。

 


       伊甸宜蘭社區服務中心在地深耕逾八年,除了提供更加符合家庭與兒童需求的多元服務,自108年起開始辦理五結、蘇澳、南澳地區社區療育服務以及宜蘭、羅東、冬山地區到宅療育服務。今年,為克服宜蘭偏鄉幅員遼闊、資源不足、地形及交通限制等問題,提升家長帶兒童外出療育的意願,伊甸發起「宜蘭偏鄉療育專車購置計畫」,將早療服務帶進社區及個案的家中,為孩童提供篩檢、宣導、個別訓練及社區整合資源等服務,同時也協助發展遲緩兒童家屬或主要照顧者,學習各種居家療育技巧,以便掌握最佳療育時期,增進兒童各項發展機能。

 


  伊甸宜蘭偏鄉療育專車為偏鄉打造療育行動教室,並結合當地親子館、衛生所、教會、社區活動中心等民眾最常接觸的場所,化被動為主動至社區進行發展篩檢及早療宣導,發掘隱藏於社區中的個案,期盼透過專業團隊與整合性的療育及評估服務,解決偏鄉療育資源不足困境,縮減城鄉早療資源的差距。歡迎有服務相關需求之民眾,來電請洽(03)922-9275。

 

 

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挺伊甸療育服務  助宜蘭偏鄉孩童成長不卡關
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挺伊甸療育服務  助宜蘭偏鄉孩童成長不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