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9-12-23
企業聖誕送暖 身障青年感受聖誕氣氛

  為幫助身心障礙朋友擁有更多元的學習體驗,伊甸基金會在聖誕節前夕(20日)邀請澄清湖扶輪社和衫林愛加倍小作所的身障朋友一起體驗做薑餅屋,一起動手蓋薑餅屋,並加上糖霜和巧克力豆的裝飾,添增許多樂趣與溫馨聖誕氣氛!

 

扶輪社友陪伴身障青年一起完成薑餅屋

扶輪社友陪伴身障青年一起完成薑餅屋

 

  企業聖誕送暖活動,由身障青年大跳鯊魚舞開場,歡樂的音樂加上青年活潑可愛的演出,將氣氛帶到最高潮。一向熱心公益不遺餘力的國際扶輪3510地區澄清湖扶輪社主辦,並邀請鳳山社、鳳山東區社、鳳山西區社、鳳山中山社、高雄卓越社、林園社、鳳山南區社、高雄市大發社、大樹社、高雄文山社、高科大社、高雄海洋社、鳳馨社一同協辦,現場帶來10萬元捐款作為身心障礙服務計畫經費,並在老師們的指導下,和身障朋友一起體驗製作薑餅屋。

 

  「張老師,謝謝妳又來做我的老師!」今年6月從特殊學校畢業來到衫林愛加倍小作所的唐氏症女孩「小芳」,15年前曾於旗山早療中心就讀,5歲轉銜至一般幼兒園,今年4月透過社工員再度轉介到伊甸愛加倍小作所,本會溫馨家園主任張靜薇曾是當時小芳的早療老師,在評估面試時一眼就認出來「小芳」,小芳也大聲地說:「張老師!」

 

澄清湖扶輪社社長林惟茂(左1)和社友一起妝點薑餅屋

澄清湖扶輪社社長林惟茂(左1)和社友一起妝點薑餅屋

 

  溫馨家園主任張靜薇表示,「小芳」每天都帶著笑容學習,包含了作業、休閒、社區融合、農務耕作…等等活動。她也從不會搭車,到現在可以自己來到小作所,每當作業活動結束,她一定會主動說出謝謝老師,每個人都稱她為「小公主」,她的成長進步讓大家欣慰不已。

 

  澄清湖扶輪社社長林惟茂說:「這群身障青年需要更多社會的接納,透過活動了解他們在手工防蚊磚、天然檸檬、蘆薈清潔劑DIY、農產品,靠著銷售不僅能自給自足,還能帶回去分享家人,給他們一個機會,未來就有無限可能。」

 

感謝澄清湖扶輪社帶領友會一起致贈10萬元予伊甸基金會代表

感謝澄清湖扶輪社帶領友會一起致贈10萬元予伊甸基金會代表

 

  伊甸基金會溫馨家園主任張靜薇表示,身心障礙朋友跟你我一樣,是公民的一份子,支持身障者自立,更多社區參與,社會大眾可以更多支持與接納,建構有愛無礙的環境。伊甸從提供兒童早期療育服務、日間照顧、小型作業所及庇護工場就業服務,協助身心障礙者在每個轉銜階段得到適切的照顧,增進自信、自尊與自我價值。洽詢電話:07-701-8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