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9-12-02
伊甸宛如人生導師 新住民二代小瑄十年課程從未缺席

  「十」載幸福!伊甸基金會與國泰慈善基金會共同舉辦的「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課程」邁入第十年,為協助新住民二代發掘先天的優勢與潛力,自2010年開始設計多元特色課程和職涯工作坊,至今服務累積近一萬三千人次。12月1日於國泰金融會議廳,舉辦培力課程十年成果展,不僅有新住民二代自編手影戲等精彩戲劇展演,展區還有來自異國的美食佳餚及遊戲闖關區,並邀請國泰慈善基金會總幹事鍾茂季和伊甸基金會新北區區長劉玉樸與現場貴賓、學員進行「十年有成 十載幸福」開幕儀式,象徵十年計劃圓滿及幸福。

 

進階班學員首次以手影方式呈現戲劇動物奔月,使現場觀眾驚艷不已。

進階班學員首次以手影方式呈現戲劇動物奔月,使現場觀眾驚艷不已。


  其中,媽媽來自湖南的小瑄,今年已是大二生,在國小四年級時開始參與多元培力課程,迄今從未缺席任何一堂課。個性極為害羞的小瑄,這次突破內心的恐懼,擔任新二代服務學習體驗工作坊活動分享的統籌,第一次帶領其他學員共同合作,期盼藉由分享讓更多人了解他們體驗青農農耕生活的心得。熱愛學習新事物的小瑄,在多元智慧培力課程接觸到不同於校園的體驗與學習,特別是職業探索、志工服務等活動,更激起她心中對職涯的想法,主動報名及爭取機會到移民署機場快速通關服務志工,積極為未來做準備。因未來校外實習可能無法全程參與課程的小瑄,內心感到十分可惜,回想這十年自身的蛻變與無數累積的經驗,小瑄說:「伊甸就像是自己的人生導師,陪著我成長,一起探索未來的方向!」

 

十年全勤的學員小瑄,透過培力課程接觸有別於校園的體驗與學習,並分享伊甸有如人生導師。


  另一位就讀五年級的小芸,去年剛到戲劇班還略顯羞澀的她,自從參與伊甸戲劇班,開啟對歌唱、演戲的興趣,表演過程中不僅增加了自信心,也增強與團隊之間的溝通能力,如今已是戲劇班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期盼未來能朝演員的目標邁進。此次戲劇表演「動物奔月」首次以手影方式呈現,劇中由小芸擔任媽媽的角色,敘述媽媽與10隻動物的奇幻旅程,小芸生動且充滿張力的配音,使觀眾驚艷不已。熱愛戲劇展演的小芸說,很感謝伊甸及戲劇班老師的引導,讓她可以透過有趣的方式嘗試不同的表演,每次都很期待上課的時刻。

 

小芸的爸爸媽媽今日特地到場欣賞孩子練習已久的手影表演。

小芸的爸爸媽媽今日特地到場欣賞孩子練習已久的手影表演。


  國泰慈善基金會總幹事鍾茂季表示,國泰協助伊甸推動新二代服務邁入第十年,除關注新二代教育,同時透過多元培力課程,幫助新二代發掘自己的專長與職涯興趣,鼓勵他們探索未來的方向,勇於追夢,國泰與伊甸將持續為新二代提供更多教育資源及服務,盼望更多新住民二代在國際發光發熱!

 

伊甸與國泰今(1)日舉辦新移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課程十年成果展。

 伊甸與國泰舉辦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課程十年成果展大合照。

 

  伊甸基金會新北區區長劉玉樸表示,感謝國泰慈善基金會十年來不間斷的支持,讓新住民二代能參與多元文化的戲劇表演班及種籽志工領袖培育等課程,從中發掘專長與職涯興趣,並透過先天多元的語言背景及跨文化家庭優勢,引導他們找到生命價值,與國際接軌。伊甸期盼新住民二代快樂學習,善用自己文化優勢,展現自信。欲了解新住民二代相關課程資訊,請電洽 (02)2230-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