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9-11-25
獨伊無二的三鶯之旅 共創美好回憶

  伊甸基金會讓服務對象和其家人有機會外出,增加與社會互動的機會,同時增進彼此的感情,改善與家人的關係,提升家庭幸福指數及生活品質,基隆居家式長照機構於日前(14日)舉辦 「獨伊無二-三鶯之旅」活動,共有12個家庭、24人參加,其中包含母子、手足等,喜悅心情,溢於言表。

 

  伊甸基金會長期以來服務弱勢家庭及身心障礙朋友,服務過程中,發現服務對象因不方便出門,故很少參與戶外活動;而平時忙於照顧及工作的家人,也很難與其他家人一同出遊。因此,此次期待透過一日遊的舉辦,讓服務對象及家屬能輕鬆參加戶外活動,且能在專業工作人員的陪同下增進與家人間之關係,不僅更認識自己的家人,還能重新看待彼此,調整互動及照顧的態度和觀念,重拾家庭溫暖。

 

伊甸於14日舉辦一日遊,帶身障者及其家庭一起留下美好回憶

伊甸於14日舉辦一日遊,帶身障者及其家庭一起留下美好回憶

 

  此次旅遊地點選擇宏洲磁磚觀光工廠、客家園區、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形象館,辦理本次的一日遊活動。宏洲窯業是許多「台灣第一」的磁磚工廠,像是全台最長一次燒成滾軸窯、全世界最大噸數成型機、也是第一家陶瓷業空氣污染防制示範觀摩工廠進入宏洲的廠房。此次特別安排此景點,即希望讓身障朋友了解磁磚雖然在我們的生活中隨處可見,但卻有許多背後故事與製程,同時,也透過DIY手作體驗,讓身障朋友有更深刻的感受。

 

藉由手作體驗,身障家庭能有多元的感受與生活經驗

藉由手作體驗,身障家庭能有多元的感受與生活經驗

 

  此外,景點之一的客家文化園區,則是以客家傳統建築土樓、禾埕、水圳、望樓、通廊等元素打造,土樓建築內更是透過雕花窗的形式,並有古早童玩,不分老少,即使不方便,也可以融入其中,喚起世代的共同記憶。而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形象館創辦人陳世洋先生以承襲傳統並開創未來的理念,多年來不斷往返日本向和菓子名師勝田安一拜師學藝,以不斷的創意及美感來研發製作,並豐富和果子口感及味覺層次,努力讓每項產品不只乍見令人驚豔,入口更要回味無窮。這些景點的安排,希望能為身障者及其家庭留下美好的回憶,在未來的某一天,能記憶起香甜的味道,感受滿滿幸福滋味。

 

此次一日遊共有12組家庭,共24人參與

此次一日遊共有12組家庭,共24人參與

 

  一日遊活動後,每個人臉上開心的笑容、驚奇的表情和家人間甜蜜的互動,讓服務對象及家人能享受豐盛、美好的一天,相信也留下了無數的感動與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