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9-10-18
千里傳愛深入偏鄉 傳愛騎士努力克服腳傷為愛出發

  為幫助偏鄉學童能有更好的學習環境,伊甸基金會與磐石保險經紀人公司共同發起「千里傳愛」單車環台公益活動,已邁入第十年,今(18)日舉行開跑記者會,邀請伊甸象圈合作單位-屏東楓林教會的孩子北上到現場表演,為即將出發的騎士們獻上感謝與祝福,12位騎士也將深入4個社區與孩子們互動交流,透過理財大富翁遊戲,建立孩子正確的理財觀念與知識,同時贈予講述克服學習困難的書籍,以及各地民眾簽署的打氣布條,盼能勉勵孩子在學習路上能夠勇敢面對挑戰,並將傳愛的精神與理念延續。


  其中擔任本屆隊長的古翰林是第二次參加活動,今年30歲的他原本沒有騎單車習慣,自前年參與千里傳愛活動後,現在只要假日有空就會相約夥伴去騎單車。熱愛公益的他每個禮拜會去教會服務,特殊節日如平安夜、聖誕節也會捐贈物資給需要的孩子,他喜愛做公益的性格深受家人影響,因為父母都是熱愛做公益的教育家,從小他與弟弟時常會跟著媽媽到育幼院捐贈物資,跟院裡的孩子一起玩耍。這段童年經歷讓公益服務成為古翰林生活的一部份,他認為參與公益的過程是非常寶貴的經驗與回憶,千里傳愛活動就像是種傳承,未來只要有機會一定會回歸傳愛騎士的行列。

 

12位傳愛騎士在眾人祝福下展開公益環台之旅,將送愛到偏鄉。

12位傳愛騎士在眾人祝福下展開公益環台之旅,將送愛到偏鄉。

 

  另一位是41歲的騎士李明和,這次是他首次環島體驗,雖沒有騎單車習慣,不過熱愛運動的他,平日常做重訓,聽聞朋友說千里傳愛活動可以體驗環島又能深入偏鄉做公益,覺得非常有意義,因此決定成為傳愛騎士。但是為期9天的路程對於李明和是一大挑戰,因為學生時期打籃球時曾留下的腳傷尚未痊癒,成為他在練習過程必須克服的阻礙。為此,接下傳愛任務這段期間,他積極接受腳傷治療,也在家裡踩飛輪訓練腳速跟肌耐力,把自己狀態調整好,期待順利深入偏鄉與孩子互動交流,讓他們能留下難忘回憶。


  今年北上表演的伊甸象圈單位的孩子當中,其中目前就讀國三的家怡(化名),家中有四個哥哥,但父母工作收入不穩定,難以負荷家中的龐大開銷,也無暇顧及孩子的課業狀況,幸好在家怡從小一開始接受伊甸的幫助,與哥哥們一起加入楓林教會的課業陪讀班,教會除了陪伴孩子們輔導完成作業之外,也會提供熱騰騰的晚餐、麵包與文具,讓家怡感受到社會的暖暖善意。不僅如此,過去曾接受傳愛騎士幫助的家怡,還記得騎士大哥哥跟大姊姊帶領她們玩遊戲、手工創意的過程,還興奮提到那時騎士教她騎單車的過程,讓過去從沒騎單車經驗的家怡,能夠安穩、開心地完成人生中第一次騎單車的體驗,留下難忘回憶。

 

伊甸象圈合作單位楓林教會的孩子,特地從屏東北上表演,為即將出發的傳愛騎士獻上感謝與祝福。

伊甸象圈合作單位楓林教會的孩子,特地從屏東北上表演,為即將出發的傳愛騎士獻上感謝與祝福。

 

  伊甸基金會董事長特助曹儉表示,台灣有超過20萬名孩子,因單親、隔代教養、家庭經濟、資源匱乏等原因而被疏忽照顧,他們需要更多的學習資源,還有社會的關注與陪伴。為此,伊甸非常感謝磐石保經的支持,10年來持續對伊甸象圈工程計畫的支持,傳承千里傳愛的精神與理念,邀請更多民眾一起加入守護小象行列,透過社會力量改善弱勢學童家庭失能的情形。

 

  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邀請社會大眾至伊甸官網支持「千里傳愛」線上捐款專案;此外,騎士們也將沿途分享他們如何靠雙腳克服困難,深入4個社區千里傳愛,歡迎民眾至「千里傳愛單車環台」Facebook粉絲團為騎士們留言加油打氣,一起把愛到孩子身邊!活動詳情請洽02-2230-7715分機5319。

 

磐石保險經紀人公司董事長陳照,贈予禮物給孩子作為勉勵,孩子也送上卡片表達感謝與祝福。

磐石保險經紀人公司董事長陳照,贈予禮物給孩子作為勉勵,孩子也送上卡片表達感謝與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