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9-09-09
新手家長大集合 慢飛天使全攻略

  為協助家長了解孩子的發展,守護寶貝健康長大,高雄市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託伊甸基金會鳳山早療中心,9/7(六)上午在鳳山早療中心舉辦第六次的家長支持團體課程,透過此系列課程讓家有慢飛天使的家長,更能了解有哪些資源可以協助自己及孩子,讓家長清楚未來的方向,不再擔心、迷惘。 

 

鳳山早療中心舉辦家長支持成長團體課程
鳳山早療中心舉辦家長支持成長團體課程

 

  鳳山早療中心邀請專業團隊的成員,包括社工師、小兒科醫師、職能治療師、特教老師、臨床心理師、嬰幼兒按摩師…等,將這群慢飛天使0~6歲所需要的資源一次說分明,透過活動的進行及老師的引導,讓家長們從陌生、被動,到能自動分享、甚至給講到落淚的家長一個擁抱。


  慢飛天使小佑的媽媽,就覺得參與這些課程十分有收穫。小佑媽知道自己的孩子被診斷為自閉症時,當下很徬徨不安,即使買了很多相關的書籍去研究、瞭解孩子的症狀,還是覺得很辛苦也很孤單。但參與這六次的家長支持團體之後,碰到了很多一起在這條路上努力的家長,上課時可以紓發表達心理的話讓情緒有個出口,可以放聲哭、互相打氣。現在孩子進入人群可以適應也願意嘗試新的事物,而現在媽媽也可以放慢腳步,碰到孩子問題也懂得找社工、專業人員詢問。

 

透過活動讓家長交換育兒心得
透過活動讓家長交換育兒心得

 

  黃思蓉社工師表示,透過家長支持團體的目標,邀請成員們寫下自己來參加課程的期待。有的家長寫道「希望知道如何陪伴、引導孩子渡過每天的生活」、「了解有哪些資源可以協助自己及孩子」及「希望能成為孩子最好的幫助者」,孩子需要早療,其實家長更需要吸取正向能量資訊。
 

透過活動讓家長了解早期療育
透過活動讓家長了解早期療育

 

  鳳山早療中心曾雅鈴主任呼籲,家長要把握6歲前的黃金期,對孩子的發展狀況提高警覺,找出問題癥結,及早幫助孩子,讓有需要的家庭藉著早療中心的協助,能夠隨時了解最新的資源,並透過各式活動讓大眾去認識、了解,以及同理慢飛天使家庭。如需要進一步了解早期療育,歡迎詳洽鳳山早療中心(07)763-0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