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3-03-24
伊甸攜手集保所提早準備退休生涯 安心享受老後生活

  根據內政部2022年10月統計數字,台灣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已正式突破400萬人,許多長輩都希望在熟悉的地方頤養天年,但因人口老化、社會結構轉變,在家安心老去成為照顧者的負擔。伊甸秉持「全人全生涯關懷」的理念,老人照顧服務計畫提供多面向完善的服務內容,積極推動在地安老,有效連結社區資源,回應長輩期待和需要,陪伴長輩及家庭照顧者。

 

 

  為幫助更多老寶貝,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以行動支持伊甸老人照顧服務計畫經費,服務項目包括獨居長者送餐服務、長者愛心食堂、愛心交通接送服務、長者關懷據點、日間照顧服務及輔具清潔與維修服務,讓有需要的長輩獲得更多照顧、陪伴與關懷,幫助他們擁有快樂、自信的老後生活,同時減緩家庭照顧者壓力及提升生活品質。

 

 

  然而,面對超高齡社會的逼近,集保結算所也透過基富通「好好退休準備平台」,希望拓展青年群體對退休準備的認知,讓青壯年及早習得安老的智慧,讓熟齡族安心享受變老的過程,並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舉辦多元活動與開設課程,讓長者可以在熟悉的社區鄰里擁有樂齡生活。同時,於「好好退休準備平台」設置公益專區,推廣伊甸多樣的老人照顧服務,成為伊甸服務的推手,也成為溫暖社會的愛心企業,共同為長輩打造更好的生活品質,擁有尊嚴的晚年生活。更多活動詳情,歡迎至好好退休準備平台了解,或來電請洽(02)2230-7715分機53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