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2-12-07
北市長者修屋補助8萬元 歡迎申請

  長輩在家危機四伏,卻不知道該怎麼做?!找工班怕被騙、申請補助好複雜、修這、修那,到底修哪裡才正確?「臺北扶老‧軟硬兼施」方案,一站式的服務,讓老人家省去修屋煩惱,居家安全有保障!

  

  

  據內政部2022年10月統計數字,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正式突破400萬人,老人老房的「雙老」問題,與你我切身相關。而當長輩缺乏親人同住照顧,居家環境常見的不安全地點,像是客廳、臥室、浴廁等,若沒有安全的設施設備,長輩跌倒的風險大大提高。

  

 

  為此,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與伊甸基金會推動「臺北扶老‧軟硬兼施」方案,以安心住、住得好、幸福健康活到老為概念,一站式的服務模式,免費提供專人到宅評估規劃服務,協助有住屋修繕或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需求之長者,進行無障礙設施改善,或是透過簡易修繕,解決長者居家水、電、瓦斯等問題,為弱勢長者打造無障礙以及安全的生活空間。

 

 

  「臺北扶老‧軟硬兼施」方案最高補助金額為8萬元,服務對象為設籍且實際居住臺北市的低收入、中低收入戶及一般戶(最近1年綜合所得總額合計未達申報標準或綜合所得稅稅率百分之5以下者),評估其住家環境有安全疑慮,並以獨居老人,雙老同住者為主。歡迎有需要民眾可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894580,為家中長輩打造有愛無礙安心家!

 

📥申請流程圖下載


☎️ 服務諮詢:專線電話 0800-894-580 房有事.我幫您

 

⚒️修繕項目:
1.居家防跌
2.增設照明
3.浴室修繕
4.磁磚翻修
5.壁癌防治
6.油漆工程

 

☞了解更多:一起愛家172+

 

 

北市長者修屋補助8萬元 歡迎申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