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22-08-22
伊甸基隆早療日托班畢業快樂! 伊童長大勇敢前行

  基隆市政府委託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的兒童日間照顧服務,共有八名兒童於今年夏天畢業了!中心特於19日下午,假中心一樓大廳辦理「2022伊童長大勇敢前行」兒童日間照顧畢業典禮。本屆畢業生有6位兒童畢業入小學、2位兒童轉銜至幼兒園就讀,這群慢飛天使及其親屬的用心比一般人還要艱苦,更要用上數倍的力氣去學習、經歷!

 

頒發市長獎
頒發市長獎

 


  典禮中,畢業生以熱情的舞蹈表演獻給師長們,展現在中心的學習成果。伊甸基隆服務中心開辦兒童日間照顧服務已二十三年,陪伴慢飛天使與家庭渡過無數個日子,在各界努力下,民眾對於身心障礙兒童與家庭更多有認識與接納,逐漸達到轉銜入學零拒絕的目標,打造友善的學習環境,讓慢飛天使也能如鷹展翅高飛。中心也特別感謝基隆八斗國小、中興國小、基隆特殊教育學校及碇內國小附幼、海科非營利幼兒園等,對孩子們的接納,成為孩子們成長的最大動力。

 


  畢業生庭庭,23週出生時,體重只有五百多克,住了保溫箱與新生兒加護病房,因吞嚥問題裝鼻胃管到矯正年齡7個月,後因發現喝奶容易嗆到和口腔功能異常,開始進行語言療育,醫生判定左腦受損,108年7月也開始穿戴矯正鞋,半年後來到中心接受日托班服務。

 

由基隆市社會處駱文章副處長頒發畢業證書
基隆市社會處駱文章副處長頒發畢業證書

 


  因身體受限,剛至中心時,在要求使用右手活動時,容易有排斥的情形,動作方面也需大人完全的協助。經過兩年多的早期療育,現在庭庭不需使用輔助的助行器就可以獨自行走,認知與溝通方面也進步許多,對於簡單日常生活之指令皆可理解,溝通能力方面,已經可以和老師們應對如流,更喜愛與人進行互動。庭庭今年畢業將轉銜入幼兒園,相信在大家的祝福與陪伴,庭庭會更勇敢面對成長的種種挑戰,迎向希望未來。

 


  伊甸基金會表示,身心障礙孩子或許在某些方面較為困難,但經過復健、學習與陪伴後,他們往往能做得很徹底,更加專注。慢飛天使需要社會大眾友善對待,給其跨越障礙、共創美好前程的機會,相信只要永不放棄,每一個訓練及學習的過程都會是孩子們重要的轉捩點。中心在歡送這六位畢業生進入人生另一段旅程的同時,也盼社會大眾同來攜手共創「有愛無礙」的祥和社會,讓慢飛天使們可以勇往向前!

 



畢業快樂!伊甸基隆早療日托班老師與今年畢業的八名兒童一起開心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