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9-07-08
不畏風雨 慢飛天使慶畢業

  伊甸基金會東港早療中心7/5上午慶祝慢飛天使畢業,70位家長、老師及志工大手拉小手和慢飛天使一起進行闖關活動和校園巡禮,雖遇大雨但幼童和家長們不畏風雨完成所有闖關活動!屏東縣社會處副處長徐紫雲也特別蒞臨現場,一一頒發畢業證書給慢飛天使,現場溫馨感人。

 

慢飛天使畢業了,家長感動萬分,笑中帶淚
慢飛天使畢業了,家長感動萬分,笑中帶淚


  東港早療中心今年有3位畢業生,他們突破學習障礙的限制,展現各自的學習成果。慢飛天使穿上了畢業服,在家長的陪伴下上台領人生第一張畢業證書,並由在校生獻上向日葵、百合、紫色洋桔梗給畢業生,花語分別象徵了璀璨光輝的未來、圓滿順利及真心祝福,同學們也顯得依依不捨。

 

屏東縣社會處副處長徐紫雲頒發畢業證書給慢飛天使小婷

屏東縣社會處副處長徐紫雲頒發畢業證書給慢飛天使小婷

 

  智能障礙中度的慢飛天使「小婷」(化名) ,去年5月經鑑輔會安置來到東港早療中心,剛來時生活自理能力明顯較同齡幼童落後,連穿脫衣都需協助,由於母親也是智能障礙者,教養功能有限,經過一年多的早期療育,「小婷」在語言理解表達、認知能力、生活自理、動作協調性和學習的自信心都大幅提升,是班上進步最多的幼童,也是老師的小幫手。「小婷」爸爸表示,「雖然很多事情不能如人所願,但她都不放棄練習,我也不能放棄。」

 

全體在校生和畢業生合影
全體在校生和畢業生合影

 

  伊甸基金會東港早療中心主任余美滿表示,伊甸基金會服務屏東在地慢飛天使18年來服務超過九千戶疑似及確診發展遲緩家庭,第一屆的畢業生甚至已經接受成人服務,訓練自立生活。根據伊甸統計,有6成的慢飛天使家長非常擔心孩子未來的校園生活,其中有超過8成的家長擔憂孩子在學校遭受同學排擠、歧視。因此伊甸經常舉辦社區融合活動,邀請社區孩童及幼兒園共同參與,學習用心傾聽並同理慢飛天使成長困境,幫助更多像「小婷」一樣的慢飛天使,邁向未來的成長之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