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9-06-19
富宇慈善基金會捐伊甸白手杖 助視障者自立

  今年6月1日白手杖法正式上路,車輛行近斑馬線及轉彎時若不禮讓攜帶白手杖或導盲犬的視障者,加倍處罰。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以行動支持視障者權利,捐贈伊甸基金會400支白手杖,幫助視障朋友勇敢踏出步伐。


  今天(19日)伊甸基金會在南投視障生活重建中心舉辦白手杖捐贈儀式,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張宇承執行長特地出席活動,除了觀摩視障者如何學習電腦、智慧型手機,也親嚐視障者製作的料理,對於視障朋友的表現感到佩服與驚艷。

 

富宇慈善基金會張觀摩視障者如何學習烹飪
富宇慈善基金會觀摩視障者如何學習烹飪


  從南投信義鄉而來,特地出席捐贈會的田伯伯,由於患有青光眼和白內障做過多次手術,但是視神經受損,慢慢的失去視力,原本熟悉的家,卻因為看不見而成為危險的場域。為了移動方便,他用一根竹子充當拐杖,外出時就成了避開障礙物最好的輔助工具。田伯伯用一根竹子在家移動,出門這件事他想都不敢想,直到家人連結上伊甸南投視障重建服務中心,才擴大他的生活圈。

  定向行動訓練師遠到信義鄉山上教導,兩人頂著豔陽,行走在崎嶇的山坡路,還要不時閃避車子,直到田伯伯把定向行動內容及運用手杖的方式牢記在心,從此暢行無阻,可以出門找朋友聊天打發時間。時常在部落走動的田伯伯,克服視力障礙的他,猶如常人般生活,伊甸送他的白手杖,陪他邁開每一步穩健的步伐。

 

從南投信義鄉而來,特地出席捐贈會的田伯伯
從南投信義鄉而來,特地出席捐贈會的田伯伯


  伊甸視障服務處廖美枝處長表示,視障者透過生活重建,可以在職場闖出一片天,投入不同的職類,讓中途失明的朋友能夠找回重新面對生活的勇氣和技能,在支持視障朋友重建生活的過程中,定向行動訓練往往是最基本也最首要的課題,可以幫助中途失明者開始重新適應環境,逐步跨出家門,認識社區環境及未來職場。

 

今年6月1日白手杖法正式上路,富宇慈善基金會以行動支持視障者權利,捐贈伊甸基金會400支白手杖
今年6月1日白手杖法正式上路,富宇慈善基金會以行動支持視障者權利,捐贈伊甸基金會400支白手杖

 

  廖美枝表示,白手杖在視障者自理生活、外出求學就業的過程中,都是異常重要的輔具,協助視障者在不同的環境中檢查四周是否安全。加上白手杖法剛上路,視障者路權提升,白手杖對視障者來說更為重要,因此,非常感謝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伊甸白手杖,讓基隆、台北、新北、桃園、南投、台南等六縣市,最少有400位伊甸服務的視障者可以受惠,幫助視障者勇敢踏出步伐,往下一個目標邁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