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9-06-05
不一樣的端午 慢飛天使與阿嬤把愛包進粽子裡

  幫助慢飛天使們也能送出人生的第一份禮物!為讓慢飛天使在端午節前能嚐到香噴噴的粽子,鳳山早療中心今(6/4)上午邀請慢飛天使家長、志工媽媽們一起體驗包粽子,由中心的一位家長小誼阿嬤,感謝老師平日對小誼的教導,今年8月孫女將順利轉銜到公幼,阿嬤準備了80顆粽子備料,希望小小的心意讓小朋友中午吃,還可以每人帶一顆粽子回家過節。

 

不一樣的端午節讓慢飛天使好開心
不一樣的端午節讓慢飛天使好開心

 

  鳳山早期療育中心今天辦理端午節包粽活動,慢飛天使們參與非常踴躍。志工媽媽們都很熱心的帶著學童認識粽葉、餡料,不再是只有吃粽子,而是也能自己動手包粽子,讓學童們有個不同以往的端午節。

 

  「好香,好好吃!」阿嬤表示昨天一大早先去洗粽葉、炒餡料,今天一早阿嬤也到中心開始預備器具、材料。今年即將要轉銜到公幼的慢飛天使小誼,3歲多時來到鳳山早療中心,唐氏症的小誼那時還不會說完整的句子,更需要老師協助如廁。但經過兩年的早期療育,小誼現在已經會主動表達、說出完整的句子,而且能自己如廁了!阿嬤開心又感謝,期待孫女小誼一年比一年進步。

 

志工媽媽教慢飛天使小悅放入粽料
志工媽媽教慢飛天使小悅放入粽料

 

  志工媽媽教慢飛天使如何包粽子,活動當中讓每位幼童都可以自己動手學習,儘管他們肢體張力受限,也不擅長用言語表達,但他們還是完成了老師給的任務,慢飛天使的臉上有說不出的喜悅!最後大家合力包了80多顆粽子,連老師們也親自下來試試包粽子。

 

  伊甸基金會表示,期待透過本次活動讓慢飛天使們參與生活的節慶,增加生活體驗,讓服務使用者身歷其境,減少障礙,擴大生活圈,以增加個人生活的經驗與生活的品質。如需進一步了解早期療育資訊,電洽(07)763-0369。

 

志工媽媽及老師們一起加入包粽的行列

志工媽媽及老師們一起加入包粽的行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