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9-05-29
伊甸「愛孩童幸福節」開幕 方志友帶慢飛天使出任務

  拉近親子之間的關係與情感,讓親子享受歡樂時光,伊甸基金會關心兒童發展已有25年,29日在CITYLINK南港店舉辦「愛孩童幸福節」開幕記者會,邀約藝人方志友三度擔任伊甸公益大使,和五歲慢飛天使阿宏一起體驗闖關遊戲,呼籲所有家長們要多留意孩子發展歷程,每個孩子都重要,成長只有一次機會。


  根據2018年兒少保護施虐因素分析,以缺乏親職教育最多,佔31%,接著依序婚姻失調13%、親子關係失調9%。可見,家長們對幼兒發展及學童成長的需求,缺乏了解與陪伴。早療家庭與一般家庭沒有不同,若彼此無法分擔及面對孩子的問題,而導致一方的育兒壓力遽增,長期下來,恐造成家庭關係緊張,嚴重甚或出氣轉嫁孩子身上。因此,伊甸舉辦「愛孩童幸福節」活動,設計三關大型遊具關卡「節奏動次動」、「助小象一幣之力」、「正能量打氣站」,盼社會大眾透過活動更了解孩子的需求,同時也非常適合親子同樂。

 

伊甸公益大使方志友帶領慢飛天使挑戰成長關卡
伊甸公益大使方志友帶領慢飛天使挑戰成長關卡


  活動過程中,歡笑與尖叫聲此起彼落。第一關「節奏動次動」,考驗藝人方志友與阿宏兩人的合作默契和手眼協調的反應速度,隨著畫面及音符落下準確敲打按鈕;第二關則是「助小象一幣之力」,直立式機台設計讓關卡困難度提升,兩人需合力才拉得動小彈珠,而每顆彈珠所經過的洞口,象徵著弱勢學童學習所需資源,例如營養早餐、課後照顧等資源缺乏。最後一關「正能量打氣站」是愛的大聲公,阿宏靦腆害羞地小小聲說出句子,試了幾次實在過不了,只好用眼神求助夥伴方志友幫忙,兩人一起使出丹田力氣喊出,才順利完成所有關卡。

 

伊甸公益大使方志友帶慢飛天使阿宏闖關「正能量大氣站」加油
伊甸公益大使方志友帶慢飛天使阿宏闖關「正能量大氣站」加油

 

  面對孩子的成長,雙寶家長、藝人方志友,育兒熟練到出門炸屎都能淡定解決,而今天所帶的慢飛天使阿宏,是個智能障礙中度孩子,雖有口語表達,但專注力較為薄弱,時常會分心,走路也常常會墊著腳尖,疑似有肌力高張。經醫院評估發展狀態,轉至伊甸早療中心就讀。經過兩年多,阿宏的認知進步許多,也學會專心聽從老師指令。方志友表示,阿宏真的很乖巧,完全看不出是慢飛天使,而且在闖關過程中,也是一個神隊友,都靠他才能順利完成這回任務挑戰呢!

 

伊甸基金會推動第二屆愛孩童幸福節,邀約社會大眾一起來參與
伊甸基金會推動第二屆愛孩童幸福節,邀約社會大眾一起來參與

 

  伊甸資源發展處處長張炎玉表示,愛孩童幸福節倡議「都是孩子都要愛」的理念精神,無論孩子發展狀況或課業表現如何,每個孩子都值得我們用心去愛。這次活動精心設計多項親子互動的關卡體驗,歡迎社會大眾一起帶孩子出遊,同時也邀請民眾持續用行動響應伊甸「弱勢兒童服務計畫」,每月定期捐款300元,就能幫助一位慢飛天使接受早期療育服務,讓更多被忽略、疑似遲緩的孩子有機會趕上成長步伐。詳情請上活動網頁,或電洽伊甸捐款專線 (02)2230-6685,劃撥帳號05793779,戶名: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備註:弱勢兒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