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9-06-04
苗栗「象鼻昂揚親子運動會」 增進親子親密度

  為了增加偏鄉地區家長與兒童間溝通及互動機會,增進親子之間的親密度,伊甸基金會苗栗服務中心31日(五)在泰安鄉象鼻國小舉辦「象鼻昂揚親子運動會」,邀請泰安鄉後山四所幼兒園及部落居民共同參與。當天天氣相當晴朗,大家不畏炎熱的太陽,玩遊戲時十分投入,將近250位親子參與,一起度過一個充滿活力、笑聲、快樂的一天。

 

孩子們十分投入比賽,現場歡笑聲不斷
孩子們十分投入比賽,現場歡笑聲不斷


  伊甸基金會苗栗服務中心主任張智于表示,在服務過程中,伊甸察覺仍有多數家庭缺乏親子互動的機會,但是家長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尤其是發展遲緩的孩子,親子的間互動陪伴及情感支持更為重要。

 

趣味競賽家長卯足全力
趣味競賽家長卯足全力


  另外,伊甸也透過邀請後山全部落的兒童家長出席活動,降低部落對於發展遲緩兒童及伊甸提供早期療育服務刻板印象,進而拉近伊甸與部落居民的關係與信任度,有效提升伊甸在部落推展的早期療服務,讓家長們能關注兒童發展、早期療育服務的重要性。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舉辦運動會 ,大家收穫滿滿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舉辦運動會 ,大家收穫滿滿

 

  伊甸承接苗栗縣政府山線地區兒童早期療育個管中心、大湖區家庭支持服務中心、南區托育資源中心,提供「各項家庭福利諮詢」、「托育服務諮詢」、「社區宣導」、「圖書玩具借閱」、「親職教育活動」、「兒童發展篩檢」、「育兒指導」,以走動式、跨區域的服務,積極與在地單位合作,連結社區資源網絡,整合區域內各項社會福利服務,有效且快速提供社區民眾社會福利諮詢的協助,落實以「家庭」為核心的服務,守護苗栗縣偏遠鄉鎮內的弱勢家庭。服務專線:037-9928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