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9-05-06
遇見美麗的自己 媽咪妝點美麗馨情

  「原來,我可以這麼漂亮!」因日常照顧身障女兒而無暇打扮自己的媽媽阿珠(化名),看著鏡中的自己,向彩妝師及髮型設計師說到。5月4日下午伊甸基金會屏中區身心障礙資源中心舉辦「妝點美麗馨情」母親節活動,邀請多位屏東在地彩妝師,為身障家庭中辛勞的媽媽們做整體造型改造體驗,每一位媽媽在體驗改造後,看著鏡中的自己驚呼,真的變漂亮了!

 

化妝師為媽咪們做造型,媽咪心花朵朵開
化妝師為媽咪們做造型,媽咪心花朵朵開

 

  這群屏東在地彩妝師來自:Amani艾曼尼手工婚紗&Shéchámi攝•茶米影像紀錄造型彩妝師采倢、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時尚設計與管理系彩妝師鄭錡,以及卡滋卡滋沙龍髮型設計師婷瑜、婷筑,把身障家庭的媽咪們一個個美麗大變身○

 

  雖說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但根據衛福部調查報告顯示,女性照顧者與被照顧者同住比率為89.65%,高於男性6.93%,且每日平均需花費11.64小時在照顧勞動上,佔了生活中多數時間,因此儀容打扮經常因時間壓縮而被忽略,透過本次體驗活動,女性照顧者除能體驗整體造型改造外,也能學習日常簡易妝容保養及簡易髮型整理。

 

屏東在地彩妝師為身障家庭的媽媽們美麗大變身
屏東在地彩妝師為身障家庭的媽媽們美麗大變身


  像是身障家庭照顧者「小華姐」(化名),平時除工作忙碌,還需擔起照顧女兒的責任,在本次彩妝體驗後,開心的表示一定要找個時間去髮廊燙一個漂亮的髮型,並感謝彩妝師及髮型設計師的建議,讓自己更了解適合的妝容和髮型。

 

化妝師專注地協助媽媽們彩妝
化妝師專注地協助媽媽們彩妝

 

  伊甸基金會以倫服務中心主任黃靜君表示,屏東縣政府委託伊甸基金會辦理屏中區身心障礙資源中心,就近針對林邊鄉等17個鄉鎮的身心障礙朋友及家庭,提供相關社會福利資諮詢、轉介、多元活動體驗及社區宣導等服務,促進身心障礙者社會參與及社區融合機會,減輕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負擔等,民眾如有需求可電洽(08)875-0531,或臉書搜尋「屏中區身心障礙資源中心」掌握活動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