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9-04-26
「轉」出不屏凡的夢想 屏東百人地板滾球大賽

  地板滾球是特殊奧運的正式比賽項目,屏東潮州特殊教育學校 4月26日擴大舉辦的地板滾球競賽,包括屏東的伊甸基金會、社團法人竹葉林身心障礙關懷協會等8個單位,總計共有150位身障學員一起進行競賽,學員們克服了先天的障礙「轉」出不屏凡,也讓競賽場面格外精彩!

 

阿勇專心投出球
阿勇專心投出球

 

  活動一開始,在屏科大志工組成的啦啦隊熱情歡呼下,一百多位運動員一一進場,接著全體運動員浩浩蕩蕩一齊大跳熱身操,為活動揭開序幕。屏東縣社會處副處長徐紫雲也親臨現場為參賽選手喝采,徐紫雲表示,今年滾球大賽由屏東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是屏東縣第二次辦理,活動規模更勝以往。滾球不僅是特殊奧運的正式比賽項目,也是最適合大部份的身心障礙者可以參與的競賽,因為它不像其他體育競賽,需要很大的體力或肢體靈活度,兼俱競賽及休閒娛樂的目的。

 

身心障礙朋友用汗水及笑容一起迎向挑戰
身心障礙朋友用汗水及笑容一起迎向挑戰

 

  在伊甸基金會安排下,地板滾球大賽上午進行初賽,下午展開決賽,最後優勝隊伍出爐將冠軍獎盃帶走。這些身心障礙選手用汗水及笑容,一起克服先天的障礙,「轉」出不屏凡的夢想!其中,今年34歲的身障青年小勇(化名),他克服肢障的侷限,透過不斷的練習,從排斥到喜歡,從生疏到熟練,越來越喜歡參與滾球等相關運動,不只讓小勇慢慢從掌聲中建立自信,也在今天比賽中有不錯的表現!

 

活動總計有150位身障學員一起進行競賽
活動總計有150位身障學員一起進行競賽

 

  伊甸基金會以倫服務中心主任黃靜君表示,由於滾球活動需要先了解滾球運動的精神和比賽規則,再由教保員協助製作輔具,伊甸的服務對象從知道要辦理滾球活動後,每個人都摩拳擦掌的努力練習,希望有好的表現。地板滾球最重視團隊合作,希望透過今年的競賽活動,能促進身障朋友的健康並增加社會參與及人際互動的機會。如需進一步了解屏東縣身心障礙者服務,歡迎撥打服務電話(08)832-717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