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9-04-15
淡水中正小作所「伊起來 紙為愛」紙藝展義賣活動 學員克障礙靠手抄紙變身大藝術家

       新北市政府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基金,於106年委託伊甸基金會辦理淡水中正小作所,將舊淡水區公所空間活化再利用,打造觀光、公益與藝文三合一的遊滬旅遊中心,除方便民眾獲取在地相關資源,也提供機會邀請民眾參與公益。為展現學員的學習成果,伊甸基金會與遊滬旅遊中心共同舉辦「伊起來 紙為愛」紙藝展義賣活動,將學員一年多的努力展出並開放義賣,期盼民眾支持響應,給予身心障礙朋友工作技能肯定。淡水區區長巫宗仁、議員陳偉杰及伊甸新北市區長劉玉璞特別出席活動,並在學員的指導下,一起製作手抄紙,感受的手抄紙的迷人魅力。

 

長官與貴賓到場參與「伊起來 紙為愛」紙藝展義賣活動開幕儀式,並與學員及作品合影。
長官與貴賓到場參與「伊起來 紙為愛」紙藝展義賣活動開幕儀式,並與學員及作品合影。

 


       28歲的小瑋,因腦性麻痺伴隨智力及下肢體障礙,為讓小瑋記住回家的路以及訓練下肢及體耐力,爸爸每天都會與小瑋一起到淡水中正小作所,小作所活動結束後,小瑋便自己回家。因爸爸愛的陪伴與支持,小瑋與爸爸的感情相當好,當她學會用手抄紙製作卡片後,就常常告訴老師,自己要做一張特別的手抄紙卡片送給爸爸。今天小作所成果展,小瑋就特別作了一張要送給爸爸,謝謝爸爸一直以來耐心陪伴與支持。小瑋獨特的想法配上豐富的色彩,讓她的作品非常具有個人風格,是小作所的人氣藝術家。
 


      教保老師邱靜如說,小瑋剛到小作所時,情緒很不穩定也叫不動,稍不順心就會對著人大喊「不用你管,你去死!」還會用腳或手推桌子,讓大家相當困擾。為戒除小瑋的壞習慣,社工與教保老師透過角色扮演的方式,引導小瑋以同理的角度去感受,經過一年多時間調整與改變,小瑋已慢慢改善這個壞習慣,並在小作所結交到好朋友,甚至成為同儕間的好榜樣。

 

伊甸淡水中正作所學員小瑋,克服腦麻多障靠手抄紙變身大藝術家重拾自信。
伊甸淡水中正作所學員小瑋,克服腦麻多障靠手抄紙變身大藝術家重拾自信。

 


      伊甸基金會淡水中正小作所主任侯靜雅表示,小作所成立已逾一年,藉由每週一到兩堂的蝶谷巴特及手抄紙藝體驗課程,除了培養學員才藝技能,也讓學員教遊客製作手抄紙作品,幫助他們豐富生活經驗與人際關係,到訪的民眾與遊客也能透過手作體驗,為自己打造一個有溫度的專屬作品及美好回憶。今年很感謝遊滬旅遊中心提供場地,讓學員們一年來的學習成果得以展出,讓更多人看見身心障礙朋友各種可能。「伊起來 紙為愛」活動至6/10(一),期盼社會大眾給予支持,讓他們可以獲得多元職能的學習,繼而提升工作技能,順利就業。

 


       伊甸淡水中正小作所服務對象為設籍新北市、15歲至65歲具基本生活自理能力的身心障礙朋友,透過代工包裝、文創手抄紙互動體驗課程、社區適應及文康休閒活動等服務內容,訓練自立生活的能力、提升人際互動技巧以及培養良好的工作態度。歡迎有服務需求或對手抄紙藝創作有興趣之民眾來電洽詢(02)2622-9287。

 


伊甸淡水中正小作所與遊滬旅遊中心開辦「伊起來 紙為愛」紙藝展義賣活動,創作學員開心合照!
伊甸淡水中正小作所與遊滬旅遊中心開辦「伊起來 紙為愛」紙藝展義賣活動,創作學員開心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