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9-04-04
最棒的兒童節禮物 親子一起看電影

  「孩子們笑得好開心喔!」鳳山早療中心的家長邀請100多位慢飛天使家庭3日下午在高雄電影館包場觀賞「孩子幻想國」兒童動畫精選,這是法國克萊蒙費宏短片影展,有趣的內容讓家長和慢飛天使都笑開懷,許多慢飛天使家長直說,這是送給孩子們最好的兒童節禮物,場面十分溫馨感人。

 

電影放映前方還規劃了親子陪伴區
電影放映前方還規劃了親子陪伴區

 

  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託辦理的鳳山區兒童早期療育中心,每年都透過家長會討論送孩子甚麼禮物。今年家長會會長秦瑩(澄澄媽媽)提出,自從澄澄生病以後,再也沒去過電影院了,加上長期擔心孩子坐不住,而不去電影院的家長也有很多,如果包場看電影可以滿足家長們小小的夢想,那該有多好﹖這樣的想法經過家長會的協助下,讓家長可以和孩子們快樂的看電影!

 

家長和孩子度過一個溫馨的時光
家長和孩子度過一個溫馨的時光

 

  經過一個月的規劃,和爸媽一起看電影的夢想,終於成真!甚至還邀請了平日參與融合活動的幼兒園的幼童一起觀看,100多位家長和小朋友坐滿整個電影院,大小朋友看到卡通上的有趣動作,在大笑聲中誰也分辨不出「正常」與「特殊」的分野!


  「感謝伊甸,幫我圓夢!」澄澄媽媽表示,澄澄是個很特別的小孩,我因為有了澄澄,本來很平凡又平淡無奇的人生,這才開始了一段不平凡的旅程。澄澄雖然在認知、語言、情緒及肢體是多重障礙的孩子,但他跟一般孩子沒有甚麼不同,都喜歡看卡通、玩遊戲,我大多把他當作一個普通小孩,只是有時比較安靜、比較放空,有時比較執拗、比較不懂如何與人相處。

 

親子一起看電影的夢想實現了
親子一起看電影的夢想實現了

 

  鳳山早療中心主任曾雅鈴在映後分享,透過陪伴孩子的旅程中,家長也要常保「鬆一口氣」,多留一些時間走出戶外,保持和外界的互動,陪孩子走過一段成長之路。民眾如對發展遲緩兒想進一步了解,歡迎電洽服務專線(07)763-0369,或請按此連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