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9-01-29
有愛不怕路迢遙 愛圍爐前進屏東春日鄉

  因為聯外道路的崎嶇危險,也使得士文資源的取得相對不易。因為看到在地的需要,29日伊甸基金會特別將「愛、圍爐」活動開拔開進士文部落,邀請了40位在地的身障家庭及古華國小士文分校的校長、主任及村長、牧者一起圍爐,透過熱呼呼的年菜,讓身心障礙者及發展遲緩兒童的家庭,吃暖、心更暖。

 

伊甸舉辦愛圍爐前進春日鄉士文部落
伊甸舉辦愛圍爐前進春日鄉士文部落

 

  春日鄉士文村是春日鄉最偏遠且仍位處深山的部落,屏146線是居民賴以通行的道路,但卻因為颱風後封路至今,不論是就醫、通學都只能靠農路,從春日村往士文的三十多分鐘的路程中,路況崎嶇,每遇下雨時也容易坍方。  

 

透過熱呼呼的年菜,讓身心障礙者及發展遲緩兒童的家庭,吃暖、心更暖
透過熱呼呼的年菜,讓身心障礙者及發展遲緩兒童的家庭,吃暖、心更暖

 

  由曾祖母照顧的「小宣」及「小庭」姐妹,就是參與這個充滿愛與關懷活動的家庭之一。這個隔代教養的家庭,只靠著曾祖母老農津貼的補助照顧,但因為曾祖母身體不好進出醫院,照顧上常心有餘而力不足,雖然有時有祖母補貼的生活費,但還是常常入不敷出。透過伊甸基金會社工郭金鵞的協助,協助申請兩姐妹的身心障礙手冊,也銜接療育服務,讓孩子成長的路上可以有更多人的協助。「小宣」的曾祖母說,這次透過「愛、圍爐」活動,可以一家團聚,享用美妙的佳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透過佳餚,讓服務使用者一起用愛圍爐
透過佳餚,讓服務使用者一起用愛圍爐

 

  伊甸基金會「愛.圍爐」活動,今年已邁入第六年,雖然年菜募集十分困難,仍在全台舉辦超過30場的圍爐活動,邀請超過2500位服務對象與家人一起吃團圓飯,並幫助近200位行動不便的年長者或身心障礙者,準備年菜送到家的到宅圍爐服務,希望大家都能享用一頓難得的年夜飯,不僅吃暖,更有陪伴讓心更暖。誠摯邀請民眾響應伊甸「愛.圍爐」活動。詳情看活動網頁,或撥打專線0800-025-88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