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9-01-28
伊甸與小琉球教會 一起守護離島身障家庭

  今年「愛.圍爐」活動,伊甸基金會特別與小琉球教會合作,26日邀請了40多位的身障者及發展遲緩兒童家庭來到教會,透過慢飛天使的打擊樂演出及小琉球長老教會詩班的獻詩、共同圍爐,共同分享愛與關懷,讓小琉球教會成為在地的「好厝邊」,營造教會成為社區的祝福。

 

伊甸與小琉球教會 一起守護離島身障家庭
伊甸與小琉球教會 一起守護離島身障家庭


  伊甸基金會自2002年起開始到小琉球進行服務,服務的過程中,除了透過個案管理、早期療育服務給小琉球在地的身心障礙者及發展遲緩兒童外,更積極串連在地資源一起打造守護網,而小琉球長老教會就是其中一個在地守護的單位。

 

在社工帶領下慢飛天使表演打擊樂

在社工帶領下慢飛天使表演打擊樂

 

  伊甸與小琉球長老教會的接觸,緣於一位家住琉球的17歲身障學生「小涵」。「小涵」因為身心狀況不穩定,無法穩定就學,社工劉倫綺在協助「小涵」的過程中,發現「小涵」平日常在琉球四處亂跑,也沒有地方可以去。為了讓「小涵」有即時、長期的陪伴,社工造訪小琉球長老教會的胡志超牧師及張芷瑋牧師,牧師們了解伊甸的需要後,開始到家中關懷「小涵」,也帶領她參加教會的活動,讓她有了穩定且安心的地方。另外,小琉球長老教會也開放教會場地,讓伊甸的慢飛天使們可以有地方學習打擊樂,讓孩子可以透過學習,發現自己的潛能!

 

小琉球教會是在地的「好厝邊」

小琉球教會是在地的「好厝邊」

 

  伊甸基金會「愛.圍爐」活動,今年已邁入第六年,雖然年菜募集十分困難,仍在全台舉辦超過30場的圍爐活動,邀請超過2500位服務對象與家人一起吃團圓飯,並幫助近200位行動不便的年長者或身心障礙者,準備年菜送到家的到宅圍爐服務,希望大家都能享用一頓難得的年夜飯,不僅吃暖,更有陪伴讓心更暖。誠摯邀請民眾響應伊甸「愛.圍爐」活動。詳情請看活動網頁,或撥打專線0800-025-88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