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8-12-11
新手爸媽育兒座談 旗山保母有「葵花寶典」

  「寶寶即將滿6個月,要怎麼餵副食品?」「寶寶哭鬧如何找到原因?」為提升新手爸媽的育兒能力,12月5日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託伊甸基金會辦理第三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在高雄市旗山文化園區以親子座談會的方式讓保母和旗山區的家長面對面交流。此次活動聚集20多位爸爸媽媽,現場討論相當熱絡,加上家長帶著孩子們在現場玩耍,讓座談顯得特別熱鬧。

 

第三區居家托育中心的保母成立太鼓隊,展現保母充滿活力的一面
第三區居家托育中心的保母成立太鼓隊,展現保母充滿活力的一面

 

  新手爸媽不時在座談會中舉手發問,第三區居家托育中心的社工李錦蓮表示,伊甸基金會在地深耕育兒資源已有12年,平日已有Line群組讓家長與保母交流,對於家長經常性的提問,今年更將育兒撇步編制「葵花寶典」指導單,內容按照育兒的生理需求、副食品、生活常規、生病怎麼辦,不定期出刊,讓新手爸媽可以立即參考。

 

活動穿插親職活動示範幼兒互動的遊戲
活動穿插親職活動示範幼兒互動的遊戲

 

  社工李錦蓮指出:「零到三歲的關鍵時期要把握,如兒童館的攀爬設施可以訓練孩子大肌肉的發展; 另外沙坑是形塑孩子創造力最好的體現,小朋友共享玩具有互動性,還能提早社會化,非常重要。」


  此外,活動一開場振奮人心的太鼓表演,許多民眾還以為是哪個知名團體,沒想到表演者竟然都是平日拿著奶瓶的保母。第三區居家托育中心的保母們去年7月成立太鼓隊,經常利用空閒時間練習,除了挑戰自我、學習成長之外,也成為閒暇時最好的休閒活動,今年還受邀旗山區公所母親節活動表演。

 

第三區專業保母受過各種照顧幼兒的專業訓練
第三區專業保母受過各種照顧幼兒的專業訓練

 


  目前投入職場的婦女愈來愈多,需要工作的媽咪通常坐完1個月的月子後就得回到職場繼續工作,第三區居家托育中心共有34位專業保母,並受過各種照顧幼兒的專業訓練,也受到保母系統的管轄與審核,而且專業保母有各縣市的幼教專家可以做育兒諮詢,支持資源豐富。歡迎家有幼兒的家長踴躍利用,一同關心寶貝成長進度,電洽伊甸服務專線(07)661-437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