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8-12-06
親愛的謝謝你 SKB為伊甸小象辦展

  「我要謝謝志工老師,是她鼓勵我畫畫!」來自屏東瑪家鄉的小四學童小泉(化名)手上拿著他的作品,開心的表達謝意。伊甸基金會與SKB文明鋼筆攜手舉辦「小象展翼.彩繪夢想」三年成果紀念大展,即日起至12月23日在高雄SKB文明鋼筆五福門市一樓展示偏鄉學童的創意畫作,5日舉辦開展典禮,知名插畫家馬良慧也特地前來響應,呼籲社會大眾加入守護偏鄉孩童的行列,幫助偏鄉孩童畫出未來!

 

邀請愛心企業與名人、偏鄉學童共同呼籲民眾響應捐款
邀請愛心企業與名人、偏鄉學童共同呼籲民眾響應捐款


  擁有60年製筆經驗的台灣文具公司SKB文明鋼筆,從2016年發起「小象展翼彩繪夢想」彩繪列車,邀請插畫家前往偏鄉教導學童繪畫。今集結孩子們的畫作舉辦展覽,其中以「親愛的,謝謝你」為主題的學童手繪明信片展區,最吸引民眾的目光。


  現場也邀請貴賓與參與彩繪行動列車的偏鄉孩子,一同為新上市的愛心鋼珠筆開箱,SKB X 伊甸基金會藝術家創作鋼珠筆愛心聯名筆款誕生!設計者馬良慧表示,這款愛心鋼珠筆充滿童趣元素,源自小朋友畫的「鯊魚」、「恐龍」、「變成貓咪的奶奶」,筆蓋還以愛心為設計靈感,豐富趣味的細節,可以拿著放大鏡像尋寶一樣仔細品味,是一款老少咸宜的收藏品。

 

SKB邀請插畫家前往偏鄉教導學童繪畫
SKB邀請插畫家前往偏鄉教導學童繪畫


  就讀國小四年級的小泉,爸媽長年在外工作,由阿嬤一手帶大,因祖母無法教導孫子課業,再加上經濟困難,負擔不起補習班的費用,直到兩年前接受伊甸象圈的課後照顧服務,如今小泉不僅喜歡上英文課,還非常喜歡塗鴉繪畫。他拿著自己的作品表示,畫的那隻貓其實代表他的祖母,祖母像天使一樣,天真爛漫的話語,讓現場貴賓會心一笑。

 

  伊甸南區資源發展中心主任沈玉萍指出,在伊甸服務偏鄉學童的經驗中發現,有些家庭難以提供孩子們在課堂以外的體驗與學習,讓他們在成長過程中缺少對外界的想像,現場也特別感謝SKB文明鋼筆特別安排志工活動與孩子一起學習、一起玩耍,幫助偏鄉學童多元才藝學習。

 

公益大使馬良慧(右1)、繪畫老師吳玉婉(左1)與偏鄉學童用愛心鋼珠筆在明信片寫下感謝的話
公益大使馬良慧(右1)、繪畫老師吳玉婉(左1)與偏鄉學童用愛心鋼珠筆在明信片寫下感謝的話


  SKB文明鋼筆策展人張維君表示,透過以繪畫發揮創意,書寫描繪心中感謝,連帶影響孩子對未來有能力突破侷限!SKB今年年底也特別推出SKB X伊甸基金會藝術家創作鋼珠筆愛心聯名筆款,即日起凡民眾認購藝術家創作鋼珠筆,每支售價380元,每支售出的金額提撥50%,捐助伊甸基金會「象圈工程計畫」,歡迎民眾踴躍響應。詳情請上SKB官網(www.skb.com.tw),或SKB五福門市,或洽詢電話(07)315-966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