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op




:::

新聞及活動訊息

:::
2018-10-18
與「豬」同行 磐石傳愛騎士不畏艱辛為伊出發

  「千里傳愛」單車環台公益活動由伊甸基金會與磐石保險經紀人公司共同發起,今年已邁入第九年了,今(18)日13位騎士在眾人的加油與祝福下,從台北磐石保經總公司出發,沿途除拜訪伊甸象圈工程計畫合作單位,也將分享傳愛理念,邀請民眾一起為弱勢學童籌募「象圈工程計畫」服務經費,讓孩子在適當的照顧下,快樂學習、安心長大。此外,長年深入偏鄉社區服務多年的磐石保經,了解許多偏鄉弱勢社區的孩子,常常因苦無資源及家境貧困等因素而缺乏機會;因此,今年騎士特別帶上豬隊友-豬公撲滿與孩子們認識,透過理財大富翁遊戲,建立孩子正確的理財觀念與知識,同時,也能藉由小豬撲滿,慢慢養成良好的理財習慣,為自己儲備足夠的勇氣,實踐夢想!

 

  13位騎士來自全台各地,均是首次參與活動,其中擔任本屆隊長是台中的蘇敏鴻,今年50歲的他非常熱愛單車活動,不只參與社團單車環島,也會與15歲的兒子一起壯遊台灣,藉由這樣的經驗,讓孩子在面對困境時,不只有勇氣面對與解決,同時,也能保有樂觀開朗的心,體驗過程中所帶來的樂趣。蘇敏鴻更分享到,在高中的時候,家裡附近有位獨居的小兒麻痺鄰居,因為行動不方便經常三餐不繼,居住環境也因無法打掃,變得髒亂不堪。為了幫助他,一家人都會固定到鄰居家幫忙整理環境,甚至每年清明節,蘇敏鴻總會揹著行動不方便的鄰居,上山掃他女兒的墓,這樣一揹就是10多年,直到他離世。蘇敏鴻說,希望將父母熱於助人的良善一直傳遞下續,因此除了帶著孩子在日常中,一起隨手做公益,自己也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活動,用行動給予弱勢幫助! 


  另一位是28歲的女騎士徐竹萱,因為大學念心理系,讓她有機會到社福團體服務,服務對象大多以孩童為主。原以為畢業,服務也就跟著結束的她,卻意外收到孩子寄回的感謝卡,感謝她的陪伴與鼓勵,讓他有勇氣實踐自己的夢想,成為一名(籃球)代表選手。這樣的經驗,讓她對小朋友有著一股責任感與使命,因此今年,徐竹萱克服自己體力的限制,每周努力練習,短短兩個月已騎超過1千公里,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陪伴孩子一起快樂學習,增添有趣的生活體驗。


  伊甸基金會董事長成亮表示,因為家庭照顧功能不足、經濟貧困、隔代教養等因素,台灣每年有超過20萬名的弱勢兒少生活在不穩定的環境中,進而影響在學校的學習、人際狀況;為此,伊甸非常感謝磐石保經的支持,9年來,千里傳愛單車環台公益活動,已為伊甸象圈工程計畫募集近2千萬服務經費,守護超過2,300名學童。在為期9天的行程中,傳愛騎士除了要克服天氣與體力的考驗,沿途中積極向民眾宣廣伊甸象圈服務計畫,讓民眾有機會可以參與公益,一起加入小象守護行列,透過社會力量改善弱勢學童家庭失能的情形。


  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伊甸基金會與磐石保經邀請社會大眾至伊甸官網捐款支持「千里傳愛九」單車環台募款活動;此外,騎士們也將沿途分享他們如何靠雙腳克服困難,深入4個社區千里傳愛,歡迎民眾至「千里傳愛單車環台」Facebook粉絲團(@ROCKforKIDSinNEED)留言按讚,為騎士們加油打氣,一起把愛到孩子身邊!活動詳情請洽02-2230-7715轉分機5319吳小姐。

 

第九屆千里傳愛今(18)日啟程,今年騎士們特別帶上「豬」隊友,希望孩子們透過豬公撲滿儲備夢想基金
第九屆千里傳愛今(18)日啟程,今年騎士們特別帶上「豬」隊友,希望孩子們透過豬公撲滿儲備夢想基金

TOP